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思念微漾,寂寞淺行

思念微漾,寂寞淺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在無數次期盼的眼眸中,傾瀉成溫暖的綻放,照亮了塵世的陰霾,卻始終未能抵達心房。心,依舊冰冷。回憶,穿透空氣的靜謐,蜷縮在一個人悲傷的角落,倔強着孤單的笑容。

  思念微漾,氤氳的疼痛,隔着紅塵的渡口,將一顆疲憊的心放逐在寂寞的邊緣踽踽獨行。風溫柔的纏繞在身旁,伸出手想要握住它,卻滿手都是空。

  依稀記得,花間月下,你曾用手輕觸悠然欲醉的睡蓮,為我擷取一縷暗香。風拂過我的嬌顏,暖昧的情愫搖曳出幸福的脈絡,羞怯了滿池的嫣紅。你如痴如醉,恍然間將我輕攏入懷,唇邊盈繞着繾綣的柔情。

  塵緣相誤,舊夢如浮,那些於流年裡演繹的深重承諾,早已在亘古的荒漠中漸漸凋零。心忽然平靜,明白了曾經的暗香浮動,不過是一道絕美的風景,經過歲月轟轟烈烈地沉澱,最終完成了淪陷的過程,固執為心底堅韌的創傷,無法抹平。

  只是,你知道我在你離去的地方停留了多久?我不想走,真的不想走。我佇足在憂傷的音樂里,頻頻回首,只為了再看你一眼,只一眼呵!那烙印在記憶里的眸光,帶着永生的牽念,從此揮之不去,跌跌撞撞,墮入心魔。

  輕輕觸摸唇角溢出的傷感,彈指淚落。剎那間,開放成無數憂鬱的花朵。我拚命地,拚命地想要甩掉它的纏繞,可是它卻牢固地攀附在心底深處,未曾動搖。

  終於,我還是輸了,輸給自己的羈絆。那麼,就這樣吧!從今以後,我會堅守一個人的心疼,獨自走向風雨的飄搖,不言,不語,用沉默代替回望的守候。那麼,就這樣吧!從今以後,我會執着一個人的驕傲,潛入光陰輪迴的棧道,不思,不想,沿着相反的方向刻下命運路標。

  紅塵間的邂逅,本是致命的毒藥,而靈魂的桎梏更是緣於銘心刻骨。今天,就讓我用一記燦爛的微笑,拋開思緒的躑躅,隱去痴情的淺薄。學會用謙卑的姿態,浸透歲月的寒冷;學會用遺忘的寬闊,捱過坎坷的歷程。

  抬眸,傲視天空,隔世的記憶嘎然恍惚,曾經的過往在一片哀嚎中灰飛燼舞。遍地的憂傷,隨着涅槃的轉動,終在一行行斷裂的文字里殤逝幸福。

您正在瀏覽: 思念微漾,寂寞淺行
網友評論
思念微漾,寂寞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