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並不寂寞,寂寞的是看煙花的人

煙花並不寂寞,寂寞的是看煙花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每每看到有煙花的文章,就是寂寞二字,似乎煙花就是寂寞的代言詞。

  煙花綻放好似一個醞釀了許久要有所成就的人,在點燃的那一刻,激動着緊張着等待着,一旦燃放,五光十色,輝煌絢爛、俯瞰云云眾生,聽着華麗的讚歎,興奮、幸福無以言表,但落幕之後一切灰飛煙滅,有何時間寂寞啊!

  只有經歷了漫長又漫長的等待,才會有寂寞的感嘆。如果煙花只因過於短暫而寂寞的話,應該是可笑的吧!

  最應該寂寞的是那抬頭看煙花的人,綻放之時的美不勝收與落寞后的短暫,讓欣賞者心中彷徨不已。感嘆着她的易失,感嘆着瞬間的泯滅。於是堂而皇之的認為煙花與她一樣是寂寞的。

  亦舒有一篇小說叫《她比煙花寂寞》,別緻而又華麗的名字,講述了一個外表燦爛而內心寂寞女子的一生。總覺得這類作品最後的結局往往都是悲劇。因為跟寂寞沾上了邊,可悲性就更強烈些。字典上解釋說:寂寞是表示冷清孤單人的形容詞,人是具有社會屬性的生靈,不可能一個人生活,當個人離開群體過久后,人性就會以一種手段懲罰個人。這種手段叫寂寞!

  一直都以為寂寞是詩意滄桑的心境,現在發現是一種折磨人的手段。如果以後有人對你說:寂寞二字,不知該理解為失落的心情,還是在利用一種手段呢

您正在瀏覽: 煙花並不寂寞,寂寞的是看煙花的人
網友評論
煙花並不寂寞,寂寞的是看煙花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