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末陌上,只為淺行

夏末陌上,只為淺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又將告一段落。淡了許久的心,重新又升起一些小小的涌動。

  這個季節,對於我來說,是極其煩悶的日子,經歷了六月的陰沉,七月雨水,眼看八月就將來臨。這幾天,氣溫由底一直高升,從月初的二十來度一直飄到三十七八度,這簡直就是一場沐天蒸籠。

  或許,是很長時間沒有外出,心,一直悶沉沉的,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方式,快被這個世間遺忘了我的存在。

  曾許諾自己,要在今年夏末來一次遠行,只是這樣的願望又要落空。很多時候,都是生活左右我們,原本的計劃只是給自己心靈上一個腹稿,至於,實不實現,那都是由不了自己。

  生活中的故事,每天都在重複着上演,我做不了故事裡的主角,只能做故事裡那個微不足道的配角。一生中,錯過無數次風景,錯過這一回,誰又能記得那些錯過的日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給自己一個空閑,帶上簡單的行囊,邁着輕鬆的步伐,走在陌上的時光里,只為淺行,不為享受。

  生活的懶散一直提不起精神,連最鍾愛的文字,都疏遠了許多時日。突然意識到,這還是曾經的自己嗎?是否?我是真的累了,還是什麼都看淡了。還是那些所謂的精神糧食也補足不了日漸淡漠的心靈。如若果真這樣,我該如何來面對曾經許下的諾言,如何還彌補逐漸荒漠的心。

  氣溫,悶熱的發慌,乾燥的空氣里,着實讓自己感受到盛夏的炎熱。發白的日光懸在天空,像極了了一個火球炙烤着大地,令人有一種屈服的姿態,耷拉着腦袋不敢正視它的強烈。

  處於這樣的環境,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每天枯燥的生活,令空白的心再也沒有一點慾念。很難接受現在的自己,曾經的那份執着和摯愛,不知道何時被時光研磨得就剩下軀體。生活,曾經讓我迷戀,而今又讓我迷惑,所謂的真實,我們又該何去何從……

  真的好想好想,來一次陌上行走,或許,那樣的環境里,日漸荒廢的心才會有所彌補。我知,逝去的日子不會重返,如若憂慮戰勝了歡顏,時光暗淡了流年,那麼,明媚的風景我就只能在夢裡看見。給自己活着吧!走出困境,陌上,相信又是一番美景。

  很多時候,我也意識到自己過於感傷,只是,我不會做作,不會偽裝,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感觸,也會將淡淡的心情流露。或許,只有文字才是我最好的傾訴。

  一個人獨處,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也可以什麼都去想,前生,今世,還有來世。我可以不為失眠而焦心,不為獨處而孤單寂寞,那些所能想象的東東,我都可以天馬行空的想象,令自己的靈魂像一個幽靈四處遊盪。

  人說,想多了,心就亂了,不會,我只是令自己的靈魂和思維偶爾走私一下,偶爾讓自己的情緒得以放縱。

  人,總歸有老去的一天,那些繁華和富貴能算什麼呢!有時候生活給了我們好與不好的結果,其實,這些都不重要,誰又能證明自己就是幸福的。

  人生,就是一個故事的開始與結局,我們只不過是這個故事裡一個角色,無論這個故事裡的情節是否完美,是否入心,那都只是故事。很多事情,看開了,心自然而然就隨着淡了。

  同樣的天空,同樣的心情,想一個人漫步,或許才會令自己走出障礙。

  時光流逝了,歲月變遷了,心情也就隨着改變,曾經,是那麼注重現實,而現實總是令人失去自我。越來越多的磨痕在心裡都生成了老繭。其實,這些都不重要了,我想,過往只是生活里的一些小插曲而已。

  凝望遠方,感覺視線不再是那麼模糊,原來,心情的開闊也能給心不一樣的感覺。突然覺得原來自己還是那麼堅強,有些事,記着不如放着,放着不如存着,存着不如把它們都統統丟在記憶回收箱里。

  陌上,只為陌上來一次行走,因為我知道,秋的季節即將上演一幕幕欣喜……

您正在瀏覽: 夏末陌上,只為淺行
網友評論
夏末陌上,只為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