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的禁區,寂寞與你為伴

生命的禁區,寂寞與你為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禁區,寂寞與你為伴 標籤:傾聽生命

  離家三個多月了,想念的兒子,你第一次走進了我的夢鄉。儘管每時每刻把你牽挂,你依然在我的夢中姍姍來遲。記不清你的容顏有多變化,只依稀記得你臨走前離家穿軍裝的模樣在我的夢中飄忽不定。夢醒,只想把你深深留住,在我的記憶深處,永遠,永遠。

  三個多月了,覺得你也該訓練完了,也該分到新的連隊去了。每兩個星期,星期天的下午,一定是你準時給我們打電話的時間。

  只是這一次,冥冥之中,感覺跟以往不一樣,你抱着電話打了一個多小時,接連換了三張電話卡,電話的那頭,你總是不肯放手,電話響了又斷,斷了又響,你絮絮叨叨地說著你在部隊上的新鮮事,你給我們說了你五月份將要去的地方。儘管在我們的意料之中,但我們還是不禁為你擔憂起來。那個地方,六月飛雪,生命的禁區,荒無人煙,離天最近的地方,也是離太陽最近的地方,一年的時光,你將要在那裡度過,為你擔心,為你牽挂,我的兒子,雖然每時每刻關注軍事頻道,留意那個地方的一切新變化,不再被傳說中的惡劣環境所嚇倒,但是,懸着的心始終放不下。

  牽挂你,兒子,聽到了你在電話那頭幽幽的嘆息聲,你說,想家了,儘管我也暗自神傷,我知道,你也默默流淚了。家,永遠是你夢中的依戀,父母永遠是你心中的最愛。儘管我努力地安慰你,給你說一些開心的話鼓勵你,告訴你家裡一切都好,但還是擋不住你濃濃的思鄉之情。幽幽的嘆息聲中,你反覆地詢問者家裡的一切,而我努力地岔開話題,問你在部隊上的考核成績咋樣,兒子,你想我們,我們也想你,幾天一封的家書必是千里迢迢的帶着我們無盡的思念輾轉飄落到你的手中。

  門口的小草已開始發芽,春的信息到了,但願春風給你帶去我們殷切的期盼和關懷,為你祝福,為你祈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禁區,寂寞與你為伴
網友評論
生命的禁區,寂寞與你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