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詩如雨,璃歌淺行

如詩如雨,璃歌淺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煙雨朦朧里,夢中的女子手執丁香款款而來,如詩如雨般,曲調溫婉,眉清目淺。

  ——題記

  印象里,你應該就是那個溫婉如詩,清潤似雨的江南女子,古色古香的小鎮里,你從對面款款而來,盈盈一笑,醉了整個江南。

  那座古城裡必定是充滿了濃郁的古韻,城中的雨也定是染了幾分婉約的氣息,細密而悠長,蜿蜒不斷的青石板路上,你手中的傘可是西湖上見證了曠世奇戀的那吧?你可有着丁香姑娘一般淡雅的背影?細雨朦朦里,你踏着江南雨聲的婉約節奏,漸漸離去………

  江南的水也必定如那裡的女子般溫柔多情吧?不知它載過多少落花緩緩流去。江南的女子,你可曾在這多情的流水裡留下過驚鴻一影?皓脘腕上的霜雪可有被這悠悠流水融化?滿湖的荷花中,可有你伶娉的身姿上下穿行?你可曾虛倚着古老的拱橋輕輕吟唱?如詩如雨般的女子,在江南的每一個角落裡,靜靜地獨自憂傷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沉穩而悠遠的鐘聲慢慢遠去,暮色里平添幾分滄桑,安遠里透着恬淡。遠處的樓台若隱若現更顯神秘。一幅寧靜恬淡的江南樓台煙雨圖裡,一位身着青衣的女子璃歌淺行,眼神清亮而恬靜。裊裊青煙里,醒也江南,夢也江南……

  桃花扇里風情在,識得君面不相逢。滿樹的桃花靜靜綻放,哪一瓣桃花留着你柔弱指尖的餘溫?哪一朵桃花上印着你溫暖的笑臉?如花容顏就這樣在朵朵桃花間巧笑倩語,風乍起,漫天飛紅里,容顏流轉定格成為永遠……

  採蓮南塘秋,蓮花過人頭。低頭看蓮子,蓮子清如水。一湖碧水,一管玉笛,吹縐了誰在水裡的倒影?夢中的女子纖纖素手,擷一朵蓮花淺淺微笑。湖青色的衣裙與荷葉融為一體,姣好的面容與花兒相盼生輝。美麗的女子宛如誤落人間的荷花仙子。蓮子青青時,那位女子語笑卿卿……

  夢中的女子游於夢中的江南,一枝橫笛,吹起了滿城煙雨,一榭楊柳,擺盡了春風柔情。林花叢里,那位女子,回眸、傾了城……

  ,

您正在瀏覽: 如詩如雨,璃歌淺行
網友評論
如詩如雨,璃歌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