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水呢喃,坐落一場幽夢

流水呢喃,坐落一場幽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淡淡泛漣漪,坐看流水時,聆聽呢喃情,落下一場夢。

  ————文、一曲紅綃

  南國冬景猶如春光,只是顏色已舊,清風已冷。倒影已無往日的霓裳,流水蕭瑟的泛憂,倏忽,冬至已讓風景更加安靜。冷色隨落葉降臨,踉蹌步伐配合凜冽的寒風,不知緣何,只當冬至醉意一場,錯落一片荒寂。

  放逐腳步流浪,放逐眼神渙散,放逐心思遐想,人在何處,心向何方?一抷流水呢喃,碎碎零語,訴何事說何語,聆聽風卷呢喃回故里,坐看悠悠碧水映憶里剪影。序言未寫故事怎就開篇?高潮未起結局怎就來襲?

  水何物也?錄一節斷續啞劇,放一場思緒倒影。水中之影可有你來可有我?難道流水只映風靡之影,難道流水不記黑白年華?或許錦年素時,再多永恆美景也抵不過稍縱即逝。或許冷暖自知,再多喧嘩躁動也擊不碎琉璃迷夢。或許風塵僕僕,再多清風吹襲也打不開封印迷城。或許流水載不動形色人生事,整袖起斂容,裹藏清愁夙願,輕掬流水聽其呢喃。

  百草荒漠,縱使南國溫懷也暖融不了綠葉永駐。這一派氣象,重複了幾回?心情在重複里調動,不停更新。今冬望這一現象不知又散落多少心懷,不知怎去言說那些縈繞的念想?來者之時人風華,去也之時憔悴幾何?葉衰紛紛落,一葉歸根埋藏幾許心事,一葉薄涼該寫幾字留念?

  春水瀲灧,夏水清澈,秋波粼粼,那麼冬水何如?是否冬水蘊育一場幽夢,是否夢落流水?那麼聽他呢喃一場,那麼聆聽飄零碎語做一個安靜的聽眾。

  似乎習慣做自己的聽眾,習慣聽着自己呼喚那些沉湎的往事,習慣看着腳步聽自己一遍一遍訴說內心的點滴。坐落這片幽幽靜水,便讓他替代自己向自己訴說黑白背景下的歲月,便讓他慢慢侵蝕自己的雙耳。沉底之事從昨日鮮明成今日敷塵,泱軋之邊因何變得苦苦掙扎,冬風錐刺骨,冬水冷如冰,因何他向我平淡的訴說一個人的坐落帶來一個人的幽夢,一個人的沉吟聽取一片沉水低吟。因何他如此渾濁?他說紅塵之事歲歲積累怎能不渾、怎能不濁?

  遙想偏遠畫面,落葉歸根在何時?調譜錯亂音節,高山流水何時遇?半生迷茫,聽一時流水呢喃,看數幕紅塵瑣事,也罷,也罷,醉意一場,剪一幅流水圖,祭奠錦年幽夢,流連末世風采。

  昔日之情盛在這一池流水中,不知能盪起幾多漣漪。昔日之人映在這一池流水中,不知能激起多少笑顏。今日唯見一池綽約隱隱遠去,今日唯見一池紅塵而我是局外人,看着這一切不經排練的畫面。

  這一襲素景又牽惹了誰的心?這一點寒涼又凍僵了誰的心?只能閉眼聽,聽那華麗的凄涼閉幕,聽那狂野的安靜沉默,聽那滴碎塵埃的淚水紛飛了如煙往事。

  悵然望,流水已錯落一場幽夢,而我偏執的坐落了這一場幽夢,可有你來可有我?

  :

您正在瀏覽: 流水呢喃,坐落一場幽夢
網友評論
流水呢喃,坐落一場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