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qq空間賦

qq空間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雲巔樓蘭者,空間也。彩雲之巔,非喻南柯一夢;古國樓蘭,豈指黃粱夜話。願其純凈如雪,期之蒼茫似海。申於0811日,於今不足一年矣,鮮有人知。但凡過客,五湖四海,誠寄祝福,吾感激涕零。借騰訊之台,抒胸中之意。一片冰心,玉壺難盛;幾許深情,李白難書。

  空間之主者,小芹菜也。小乃滄海一粟,芹思千古紅樓,菜系平步探花。生於荊楚江岸,現棲齊魯大地。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五嶽泰山,無數天泉。豆蔻年華,才疏學淺;二八青春,意膚識短。小時四書五經六易,微長唐詩宋詞元曲,如今小說散文小品,只恨資質欠佳,未領其道。書曰云深不知處,吾言林密不識路。敬易安之才,惜納蘭之性,服李敖之羈,喜淑敏之靜。淑玉泉邊坐,沈園月下吟。強志《醉花陰》,不解《金石錄》。箴銘常思《陋室銘》,傳奇難忘《牡丹亭》。略知《戰國策》,策士說橫策;謀客連縱謀,稍曉《左氏傳》,創歷史首記,開編年先聲。性比野馬,桀驁不馴;心似磐石,頑固不化。每遇憤恨之事,口無遮攔;信口雌黃。不畏浮雲,公道自在;不屈蒿草,信有秋風。

  騰訊空間,個人博客。盛載喜怒哀樂,靜訴酸甜苦辣;抨荒謬無稽之談,斥矯揉造作之文;談世間真情冷暖,論天下奇聞軼事;揭紅塵冤屈醜陋,判塵世姦邪黑暗。不比閣榭,盡收寥廓秋景;難喻亭台,盡顯江南風韻。鄙冷冷清清荒荒涼涼處處蕭條景,棄悲悲切切凄凄慘慘句句不了情。古風詞韻,今息詩情,卑微散文,拙劣小說,淺薄評論,無聊惡搞,皆因娛人娛己,雅俗共賞。馬踏落花,笛走江湖,匆匆過客,批評指正。言語含蓄吾樂,言語激烈吾樂,指桑罵槐吾樂,含沙射影吾樂,皆若醍醐灌頂,吾將銘記於心,鞭撻自省。空間交流,別言庭外幽花自開落;日誌互評,勿說可憐蜂蝶漫多情。言語莫似半卷湘簾半掩門;交友莫如猶抱琵琶半遮面。招義氣諍友;結性情中人。若吾蒼茫沉鬱,懷古幽情,還願煙籠寒水,月籠沙礫。自是人有丁香結,終逢悲畫扇,不解青鳥意,斑斑白絲鬢。若吾拒某千里,羌笛不須怨楊柳;簫管不許恨秋月。長亭折柳;寒樓搗衣,皆非吾願。

  倦倚西風夜已昏;困扶詩書月將隱,強作空間賦,小妹不才笑四方。

您正在瀏覽: qq空間賦
網友評論
qq空間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