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年,坐在我後排的妞

那年,坐在我後排的妞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記憶,是一種讓人琢磨不透的東西,時而讓人無法自拔,時而讓人滿懷憧憬。顛沛流離的生活已經壓得我們無法喘息,唯有心底的那段回憶,才能帶給我們疲憊的內心一絲清明。回憶,是美好,是無奈,也是一種刻骨銘心。

  不知不覺,我已在社會摸爬滾打5年,遍體鱗傷的我已有或多無奈,不經回想,18歲的青澀過往在我心底激起朵朵浪花,拍打着那些年的遺憾。

  那年,是高二,你我並不熟悉。我時常回想,假如沒有屬於同學的那層身份,你我便形同陌路。儘管如此,也僅是不經意碰面時多了幾句噓寒問暖。那時,我不在你的世界,你不屬於我的風景。

  那年,我戀愛了。在那個懵懂卻情竇初開的年代,我並不理解什麼是真正的愛,可我卻依然嚮往,可我卻依然嚮往,也許,作為差生來說,除了遊戲與早戀便無事可做。

  那年,我失戀了。那段戀情在持續一個禮拜的時候便宣告終結,她給的理由很簡單,我不懂溫存,不解浪漫。那些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種被拋棄的挫敗深深的鼓舞了我,挽救了我。於是,我開始振作,開始發奮圖強,我很感激她,謝謝他讓我做出取捨。如今,她結婚了,在那個熟悉的城市。

  那年,你坐我後面,你成績比較好,所以我愛想你請教,我喜歡凝聽你在我耳旁的念念叨叨。不知,你是否還覺得那張手機里的照片,你是否還記得照片上那張分琢小臉。

  那年,聖誕節,我生你氣了,那是一毛錢引發的‘血案’。你發現你誤會了我,於是你來道歉。我明白,作為一名堂堂男生,定要氣度非凡,可我卻做不到,因為,我發現,我愛上你了。我很焦慮,也很煩躁,我在拋物線的谷底,我渴望覆蓋你延伸的軌跡。於是,我開始義無反顧投身入高考前的戰鬥,那段日子很苦,卻很值得。

  那年,你戀愛了。你燙了個時尚的髮型,陪他吃飯、嬉鬧、逛街。我心中的你漸漸變得陌生,我離你漸行漸遠,我燒毀了那寫滿你的日記。我變得沉默,憂傷,我白了情絲。

  那年,你說你也喜歡我,我心花怒放;你說你卻不能離開他,我心如刀絞。我看到你在他懷裡的溫馨,我彷徨了,或許,你我的世界並不能相交。

  那年,你我變得陌生了。我搬離了原來的坐位,我搬走了原有的記憶,可怎麼也搬不走胸口的隱隱作痛,我開始在書山題海之中發泄我的不快。

  那年,高考後,我走了,你卻留下了。我也曾試想留下複習,但我放不開那種難堪,那裡沒有挽留,那裡不屬於我,那不是我的世界。

  那年有許多人,行走在各自的旅途。

  那年有許多事,譜寫着各自的篇章。

  那年有許多記憶,凝聚着那段刻骨銘心!

  嘿!那年坐在我後面的妞,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年,坐在我後排的妞
網友評論
那年,坐在我後排的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