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閑聞落雨聲,坐等入夜時

閑聞落雨聲,坐等入夜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靜觀黃葉飄,風起微波間。閑聞落雨聲,坐等入夜時

  ——題記

  昨天看《牡丹亭》里的一句話: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都賦予了這斷壁頹垣。深有感觸,匆匆一生,在繁華美好,卻也成了斷壁頹垣,當下現世安穩,歲月靜好,留點心情看看黃葉飄零,百花綻放的美景,也不枉在這世上走上一遭。人間的四月天,不可謂不美,南山山巔一樹樹的茶花最先綻放,白的、粉的、還有紅艷艷的。花開的很大朵,一棵棵樹上都站立一個個美麗的少女,那含苞待放似乎有些嬌羞,不忍露出她那俏麗的臉龐來給人看;那已然綻放的,像一個個成熟的女人,似乎在像人們昭示着她的嫵媚與動人;那即將凋零的花兒,似乎也留戀這俗世的繁華,依然傲然挺立,不過卻也抵不住她將要消逝的宿命,漸漸的化為了一縷香魂。連着這紅似乎需要一點點的綠意來搭配才算是完美,在那絢麗花兒的身邊,柳條兒也抽出了芽,最先開始的時候是一點點的嫩綠,然而過不了幾天卻也隨風飄起柳絮了,清晨的時候,走在那長長的樓梯上,聽着鳥語、聞着淡淡的花香和着淡淡的青草泥土味,真是清逸極了,一天的美好心情油然而生。

  櫻花的綻放是南山的一大盛事,它的花型很小,彷彿遺落人間的小仙子,穿着粉白粉白的衣裳的時候,像極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讓人總是忍不住去親近她。當她換上白色的衣裙的時候,頓時成了一個純潔的女神,仰望她的時候,心裡不自覺有一種傾慕之情。當她着上青色的衣裙,那種清冷的氣質由內而外的滿溢出來,就像是一個遺世而獨立的、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讓人有些敬畏,但卻仍然喜愛異常。

  當她們落了的時候,輾落成泥,也許你一不小心踏上去,那一縷芳香便也留在了你的身上。也許為這那花兒的離去,在花兒旁邊守護他們的葉也想要追隨他們的腳步,雖有春風溫暖的撫摸,卻也留不住他們想要那顆追逐花兒的心,他們離開養育他們的枝頭,向著他們心目中的女神,他們的最愛奔去,最終他們終於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團聚了。

  夜已經深了,外面的雨點滴滴答答的打在窗檐上,很是好聽,猶如一曲曲清越美妙的笛音,在這音樂中,我安然入眠。

您正在瀏覽: 閑聞落雨聲,坐等入夜時
網友評論
閑聞落雨聲,坐等入夜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