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夜簾幽夢,與君舞一場秋風舞

夜簾幽夢,與君舞一場秋風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錦瑟五十弦,弦弦都是我的心思。夜簾的幽夢,夢夢都是你的背影。

  ——題記

  夜幕拉開了,思念又瀰漫在心海,過往的記憶都成了風,捲起千堆浪,波瀾壯闊,我止不住的淪陷,沉醉,人難留,情難了,緣已盡,夢空成。

  無涯的寂寞,如瘋長的草,漸行漸遠漸無窮。你的背影,如盤亘的青藤,夜夜留宿在我的夢中。夢中醒來,如墜落時空,迷失在無盡的夜簾中。

  今生今世,我最怕的是離別,一次比一次沉痛,悲涼。硝煙迷茫,我是個戀舊的人,如若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我不會轉身離開,讓淚,日日洗面,夜夜傾城。

  流水無意,落花有情,瓣瓣都是淚凝成的芳菲,朵朵都是笑靨里的唯美。痴戀的話已不再說起,思念的痛卻還是那麼錐心,千百度的夢依然是離別。

  夜又深了,悵然入夢,你,依然如此清晰,只是,夢幾回,繞幾遍,你依然是轉身,留給我的總是背影,清遠,落寞,纏綿,洒脫,卻又決絕。

  斑駁的歲月,回憶的畫面也模糊了。似水的流年,念念不忘的感覺也淺淡了。漂泊的心靈,曾經的你也不再是主旋律了。只是,我不明白,為何,夢中你離開的背影,讓清醒的我,呼吸都變得疼痛,難捱漫漫長夜。

  斷了的弦,無法再彈奏出曾經的旋律。斷了的愛,也不能再綴起曾經的甜美。斷了的夢,竟也無法再續起醒前的那一段。一切,都是覆水難收。

  嘆息的句子,念了好久。如果的思緒,飄了好久。思念的日子,過了好久。離開的日子,也去了很久。沒你的生活,也渡了很久。

  那麼多的好久,卻在一個又一個的夢裡,變得不堪一擊,終成支離破碎,殘片閃出耀眼的光刺傷了眼眸,也扎傷了心靈,魂斷夢裡。

  記得,那夜,說讓自己最後一次寂寞,從此,不再想你,卻食言了。碎碎念的天涯之畔,總想問海角一邊的你一句,嗨,你還好嗎?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我還是沒能再見你一面,是我沒有勇氣,開始告訴自己,相見不如想念,距離產生美。我知道,這都是借口,我終是低下了頭。

  墨染的紅塵,沉醉的悲傷,你是一幅山水夢中人,若隱若現,我被勾起的心想放又放不下,我知道,你就是那一杯毒酒,而我徹底的醉了,上癮了。

  愛,百轉千回的婉轉,流浪在每個人的心裡。這場愛,讓我傷痕纍纍,千瘡百孔,繾綣柔情都成了陪襯。對不起,我愛你,只是,我好難過,好疲倦,也好狼狽,是真的也想轉身,離開了。

  秋天,是故事的開始,是一切的原點,我希望一切還在這裡結束,有始有終,善始善終。這場愛,就讓歲月一筆流傷,畫個圓,了斷了。

  夢,是一出折子戲,夜裡的簾幕拉開,就讓我邀請你一次,最初的也是最後的,與君舞一場秋風舞,幕終,夢斷,舞散,人走,茶涼。

  那時,陌上花似錦。今時,已是花落盡。花開花落終有時,不如,夜簾幽夢,與君舞一場秋風舞,我和你也就此說再見,兩兩相忘了。

  夜未央,風又起,花飄零,葉紛飛,幽夢裡,與君舞一場秋風舞……

  後記:愛斷了,難再續。夢斷了,亦難再續。愛情,如江湖,若不能相濡以沫,那不如就此相忘吧。

  瀟湘漣漪

  2011年8月14日黃昏轉夜

  :

您正在瀏覽: 夜簾幽夢,與君舞一場秋風舞
網友評論
夜簾幽夢,與君舞一場秋風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