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我在網上認識了我救命恩人的女朋友桑,那是個性格開朗的南方女孩,每次上網她都要重複着他和她的愛情故事。

  ??恩人是位心理醫生,當我在網上寫下那絕筆的帖子的時候,他和我說了整整兩個小時的話,我放棄了死的念頭。最近一直都沒有見他,再次見到他qq號的那個人卻回復着我不是本人的這樣信息。

  ??我就發了一大堆難聽的話詢問那個用恩人qq號的人到底是誰?偷qq號的?黑客?都不是那個人就是恩人的女朋友桑。她說他看過我的文章覺得我應該系統的學一下文學方面的東西,後來得知她和恩人都是上海人,而她到湖北讀大學,已經讀到大學三年級了,她想考研究生,每天的生活枯燥無味所以才在沒有老公的日子裡尋找可以讀懂她心扉的自由世界。

  ??由於南北方的差異我覺得桑是一種喜歡空想浪漫的女孩,就連日常的生活觀念都不一樣,我現在所考慮的是能夠快點工作然後把自己掙來的錢一半用於生活,而另一半用於愛心事業。我一直都有個夢想,希望能把我掙的錢給那些小山村的孩子們供他們讀書,哪怕是一點點錢也代表了我的心意。當我聽說桑吃日本料理只動了三筷子就和她的同學結帳離桌的時候我有些不解,那麼貴的東西為什麼只吃了三筷子就放下了,要知道日本料理一個菜的價格就頂一個失學半年的學費啊!我開始不喜歡和這個女人聊天,她在金錢面前顯得那麼庸俗,一副上海小女人的樣子,難道女人生下來是為享受這個世界的嗎?

  ??她的話題總是有關她和恩人的事情,所以我必須回復。桑說恩人很喜歡她,每天都要親自喂她吃飯,她要是不吃飯,他也跟着不吃飯。每次過生日的時候恩人都要給她買九十九朵玫瑰,那天她高興極了帶着他給她買的鑽石項鏈在兩個人的世界里盡情擁抱着。

  ??又過了幾天,桑說他不見了,問我在網上看到他沒有,我說我看過他,只上了五分鐘就下。桑告訴我無論如何見到他讓他來湖北找他,實在不行讓他回個電話。其實我早已經想到了他們的愛情註定是要以分手作為代價的,因為桑的骨子裡有着現代女性的水性揚花之意,我想在他之前會有很多男人追求過她,但是我不會,因為我經歷過那樣的事情,我能看透每一個被愛煩惱的女人所想所做的。

  ??再次看到她的時候,桑給我發了很多哭臉,她告訴我他和恩人分手了,我問是誰?當然是他,我沒有追問什麼,我問他為什麼哭,她告訴我昨天她在紅燈前猶豫了半天,眼看車就要撞來的時候,一個男人挺身而出把她救下,自己卻住進了醫院裡。

  ??桑告訴我不要把這些東西寫在報紙上,她看到可能會哭,她說她不再會喜歡其他男人了,她的情感世界我無法干預,因為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她可能是公主,而我則是在邊緣世界徘徊的網絡作家,我所能做的就是把這段故事記錄在文字上。

  ??我想告訴桑,如果救你的那個人沒有女朋友,你會做他的女朋友嗎?你會在他身邊照顧他嗎?

  ??希望你能夠找到自己的真愛,再也不要做紅燈下為了情感而憂鬱的女郎了,一個朋友的忠告,祝你幸福!

  (作者:遼寧本溪盧俊)

您正在瀏覽: 暗燈
網友評論
暗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