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世中有你已經很輕鬆

人世中有你已經很輕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習慣,只要有點不開心,或者是情緒不太好,就會發短信給我昔日的一個朋友,而他從來不會回我的話,於他,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不回答我,而於我自己,的確是不希望聽到他的聲音,或者是看到他的任何消息,十多年來,我總是能從他人口中知道他的消息,他過得好抑或不好,他過得開心不開心,而實際上,我總固執地認為,即使他擁有天下的財富,開心的也只是他的表象,而他的內心從來不會真正的滿足,以我對他多年的了解,他是一個那麼富有思想的人,而在這個世界上,所謂思想的這種東西已經被大家拋棄,無人喜歡,他也只好順應社會的潮流,藏起自己的所謂思想,隨大流去追逐金錢與地位,而實際上,這些東西能夠滿足誰的身心呢?從前我們總說一些所謂的俗人,可實際上,在這個現實的世界里,要是脫俗又何其難也!

  ??其實這個習慣一直保持,已經很久,那時候我剛上大學,對一切都很慒懂,幸虧有這位朋友的指點,我對他十分感激,可是不長時間后他就走了,在紅塵的滾滾濁流中他淹沒了他自己,而我也找不到他的任何足跡,於是,有什麼話我就會寫在一個本子上,大概整整寫了一個大學,這些話,我不是想讓他知道,也不是想讓誰明了,我只是想有一個傾訴的對象,而他,是那麼好的一個傾訴對象,在虛妄與空虛寂寞的塵世中有一個如此的傾訴對象大概人生也會變得美好起來。

  ??二十年過去,我不知為什麼總是依然會想起他,有了一點情緒也會給他一個信息,我不知道會不會打擾他,我想不管會不會,我都會一如既往地打擾他,因為這是屬於我二十年來的快樂,誰都無權剝奪,也許他變得同世人一樣庸俗,可我知道他內心的清澈,那份孩童般快樂的童心與無人保護的脆弱的內心讓他在這個俗世上無法找尋真正的快樂,那麼他應該給我這份快樂。

  ??人的一生應該有幾個真正的好朋友,我想,他應該算是我的一個最好的朋友,女朋友經常會聚在一起拉家常話將來與往昔,而他不會在我的身邊,有時候,我會想起尼采說的那句話:我希望她成為空中的明星!一種仰望,也許真的是距離產生美,人在一起會有很多痛苦與煩惱,就象我與愛人,多少年來風雨同舟,卻免不了相互傷害,愛人會給有情緒的我買來我最愛吃的紅燒肉,卻不知道我內心翻江倒海的痛苦,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永遠也達不到同步,但是他卻是你生命的最重。

  ??所以有時望着天空,我會想起他,想起這些年來他是否也有如此的痛楚?應該有的,這個世界上有幾人能夠有真正心的愉悅,即使真愛已在身邊,仍然有一股內心的傷痛,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背景,而愛卻有許多種,除去了男女之私,博大的胸懷親情與友情又讓人感到生命的沉重當中也有快樂與輕鬆。

  ??就這樣在日復一日當中感覺生命,感受生命,踽踽而行,不敢有絲毫的懈怠,而想起他,會有一種快樂的心情,於是,在前行中,有了一份感動,的確,人世中有你,我已經感到很輕鬆,這份輕鬆的快樂讓我能夠快樂前行。

  本文作者:李成森

您正在瀏覽: 人世中有你已經很輕鬆
網友評論
人世中有你已經很輕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