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畫牧歌

如畫牧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綠色原野中悠長而不突兀的汽笛聲從遠處傳來,隱沒在寸許長小草中間的鐵軌有了些許震動,那鐵軌邊的小黃花也搖曳起來。遠望,那山丘上節節升高的梯田銜着藍天,一陣微風拂過,彷彿這田地都顯得柔媚了幾分。

  黃牛上的牧童吹着清脆的哨子悠悠到來。時而招呼這隻,時而牽引那隻;田野上有被青草吸引駐足不動的,也有被汽笛聲驚跑的。一隻只,一群群,被哨聲牽引着向遠處晃去,又忽而不見了。

  山腳那幾處人家,孤獨而不寂寥。傍晚升起的條條炊煙,給山丘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顯得靜謐朦朧。套在麻布衣衫里的小孩吹着蒲公英,眼裡倒映的,是耀眼的光。

  當天邊的片片藍蓋過迂迴的紅,男人們背着背簍回到家。背簍里裝着正午的汗水,裝着傍晚的清涼,裝着剛被砍下的木柴和明日依舊燦爛的天。家中的妻子綉着布鞋等待,孩子背誦先生剛教的課文,朗朗上口,卻不知道那其中的道理。只有那燭閃着幽幽的光。

  夜深了,屋子裡有輕輕的鼾聲,月光下的紙窗向屋裡透着微微亮光,倒也不顯得漆黑。屋外有不知名的蟲子的叫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尤其清脆。

  噓!別忘了在山的那邊還有一灣小小的池水,微風拂過,那粼粼波紋將月光的皎潔閃射出來,幽幽的為夜添上了一份神秘氣息。水裡不眠的魚兒,偶爾讓水面泛起一圈圈波浪,水珠濺落在岸邊的石子上。

  那天邊飄來的笛聲,勾起了誰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如畫牧歌
網友評論
如畫牧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