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明眸的我們,感不到黑暗的憂傷

°明眸的我們,感不到黑暗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有沒有在一個沒有人的時刻,閉上眼睛,感受看不到光的感覺?

  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感受下不能用眼睛看東西的感覺。閉上眼睛漫步,雖然看不見,但其他部位的感覺卻好像更加敏銳了起來。能清楚地感受到腳下路的跌宕不平,能清楚地知道自己心跳的節奏,能清楚地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

  總是感覺自己快踩進了路邊的草叢,睜開眼睛看看,卻發現自己還是在道路中央。於是重新閉上眼睛,依舊有種強烈的不安感籠罩着自己,彷彿一支海面上的稻草,四面都是海水,分不清東南西北,只能憑着自己的感覺認準一個方向,直走下去。腳步似乎也沒有了平日的穩健,總有一種在跳舞的感覺,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腳該落往何方,不知道自己落腳的地方會不會是萬丈深淵。

  慢慢的,學會了憑藉腳下的感受去辨別方向。不再試着去追尋方向,只是一直的往前走,踩到鬆軟的地方,變換個方向繼續走下去。只是還有一種被世界拋棄的感覺,我辨別不清這個世界的模樣,只能憑藉著自己的記憶,一直的走下去,也不知道方向是對是錯。

  緊閉的眼睛有了光的感覺,知道快到了大路,便睜開眼睛。轉過彎,又讓弟弟拉住我的手,繼續感受見不到光的感覺。清楚地感到,弟弟把我拉的很緊很緊,而我也一樣。就像處在生死關頭的時候,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找到了自己可以依靠的東西,自然不肯放開,而心中的那種不安感,也促使我緊緊地拉着。他呢,可能是能感到我的不安,不時的提醒,每當我偏離了方向,總會把我拽回去。

  感覺走了很遠很遠的路,可睜開眼一看,卻只是走了不到五十米的道路。能看見光的時候,從沒感到這五十米的道路竟然如此的遙遠。原來見不到光的時候,小小的世界竟然這麼的大。苦笑了一下,又閉上眼睛,任由他拉着我慢慢的向前走去,失去了光,儘管感覺走的很快,但心中明知道,走得如此慢。失去了光,心中的節奏,便於這世界格格不入了。每個人心中都有兩個世界,一個是真實存在的世間,一個是自己的幻想與感受。

  也許是人類的通病,擁有的東西都不會去珍惜,只有當真正失去的時候,才明白那對自己是多麼的重要。就想這光一樣,每個人都擁有,所以不覺得多麼重要,但一經失去,就如同失去了半個世界。

  當真正失去了它,你才會感受到那份孤寂,感受到那份不安,感受到見不到紅花綠葉的難過,感受到失去了它是多麼的可怕!有句話說的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就是幸福”明眸的人感受不到黑暗的恐懼;善聽的人感受不到無聲的痛苦;健全的人感受不到殘缺的痛苦;富有的人感受不到貧困的痛苦;貧窮的人感受不到吃不飽飯的痛苦。

  請不要說你不幸,因為這個世界還有比你更加不幸的人。不知道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永遠感受不到自己的幸福。人往往是在不斷奢求的同時,失去的更多。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同一時間,追求一件東西就足夠了,該舍時,還是要捨得,太久了心會累的。

  真正見不到光的時候,一切熟悉的事物都變了,只有不停的傻笑。想想明眸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想想盲人的心中,是多麼的不安,多麼的痛苦。所以,請你在見到盲人的時候,牽着他們的手,陪送他們到他們想去的地方。即使你真的有急事,也請你抽出幾分鐘的時間,陪他們走過幾百米甚至幾十米的路。用心的去感受他們緊緊握着你的手的不安,用你的手緊緊握着他們的手,把你眼中的陽光變作溫暖,傳遞進他們的心間。相信即使他們看不到陽光,也會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試試看不到光的感受吧!仔細感受,用心去感悟。

  Q: 謝

您正在瀏覽: °明眸的我們,感不到黑暗的憂傷
網友評論
°明眸的我們,感不到黑暗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