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六月,心情明媚

六月,心情明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靜坐在六月的門楣,目送着五月曼妙的身姿,婉約在春天裡,看春天嫣然一笑悄然離去。迎來了笑靨如花更為妖嬈的六月天。

  欣喜的陽光抑制不住陣陣熱情,灑下滿天的金光閃閃。整個大地被鍍上層金黃,一種耀眼而燦爛的色調。沐浴着這艷麗的深情,心便愜意得悠然。順便再攬一縷金色入懷,去照亮心底尚存的那抹陰霾地帶。讓它也感受這大自然恩賜的親睞,這無盡的溫柔。

  看,鮮花早已是不勝嬌羞。緋紅着張張笑臉。懷揣着那一低頭的溫柔,只把與生俱來的醉人芳香,盡情怒放,熏香了人間的六月天。牽引了賞花人多情的視線,欣然了顆顆寂寞的心跳。

  青翠欲滴的綠葉們,似乎早已不甘為護花使者,永淪為點綴。正暗暗卯足了勁,儘力舒展着身姿,釋放出天然的綠意,釋放着耘釀了多時的美麗。迎着艷陽,和花們一起搖曳生姿。也是別有一番風情,莫不是執意想要與那鮮花一爭嬌艷?

  俏皮的風宛爾一笑,吹來一陣陣,掀起股股熱浪。少了份矜持,多了份任性。似乎正合著這夏的節拍,舞出了這一季的熱烈歡快。

  大街上紅男綠女們早鬆懈下那季節的束縛,脫下了厚重、暗沉的服飾。迎來了奼紫嫣紅、草長鶯飛的又一季節。早早就換上了身薄如蟬翼、清涼鮮艷的衣衫。

  夏天似乎是女人們盡情炫耀,展示自我風采的最佳舞台。但見那朵朵盛開的傘花下,悠悠地走來一個個俏佳人。走過了雨巷中的哀怨、彷徨,將寂寥的心事,托纏綿的細雨,紛紛揚揚在江南,寫在那條悠長悠長的雨巷。

  妖艷時尚的衣裙下,裹着豐盈,含着曲線。走出了夏天一道最為靚麗的風景線。眉眼間全然不見了昔日的惆悵黯然。閃爍着喜悅連連,飛濺出自信點點。如一朵春花悄悄地盛開。走過風花雪月,走過了往事如煙。漸漸走出了片晴朗朗的天。

  那是誰家的翩翩少年?再沒有了似少年維特樣的煩惱。一張晴朗的臉寫意着悠然的蔚藍,如炫目的陽光般燦爛。飛楊的青春,輕揚起這季的明亮歡暢。鏗鏘的步伐,踩出串串年輕的夢幻,胸中激蕩着火樣的熱情,隨意揮霍着青春無敵、活力無限。

  我就在這夏日裡,試着做個溫暖明媚的女子,做個積極向上的人。看斗轉星移,不徐不疾。看四季輪迴,不煩不憂。

  看那些或喜或憂的過往,隨着時間的沙漏從指尖靜靜滑過。覓不見半點蹤跡,觸動了心底的最柔軟。讓寧靜的心海悸起絲絲微瀾。時不時象是在提醒自己:不過是偶遇了人生路上的又一處風景,雖不驚艷,但也新奇。不過又擦肩而過了路人甲,怎能奢望誰能陪我蹉跎年華到天涯?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不管曽經歷了無數。無意間總會邂逅一雙閃爍的眼。也會映入他人眼帘,去絢麗那蒼白的視線。不經意也就站成了他人眼前的又一風景,在一簾幽夢裡也會編織一段浪漫。

  我是如此地感謝生命,賜予了我那麼多的美好。如此地感謝命運,曾經無數次地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在失望中絕望,在絕望中重生。在守候中有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千錘百鍊的心才會磨礪得愈來愈堅韌。麻木的靈魂才會被觸動得如此溫柔而又多情。

  且讓我收集一些記憶中的小歡喜,那些年的那些事。一抹羞澀、一抹溫馨、一抹怦然心動的曾經。驀然回首着往昔,用這滿世界的旖旎,用這夏日沸騰的濃郁,和我火一樣燃燒的熱烈的心,繪就一幅永恆的明媚,鋪展在人生的道路上。

  六月,心情明媚!

您正在瀏覽: 六月,心情明媚
網友評論
六月,心情明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