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黃瓜、茄子兩頭香

黃瓜、茄子兩頭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百姓愛說:“黃瓜、茄子兩頭香”。

  真的,我也有深刻的同感:春天剛下來(先摘下來)的黃瓜、茄子,鮮亮、茂盛、飽滿,味道鮮美可口;晚秋摘下來(最後摘下來)的黃瓜、茄子,鮮艷、飽滿、珍貴,味道怡人爽口。

  有的百姓給我介紹說:“剛摘下來,未水洗過的黃瓜、西紅柿的味道好吃;摘下久了,水洗過的黃瓜、西紅柿的味道不好吃”。

  你還別說,我也有同感:“剛摘下來的黃瓜、柿子,不經水洗,就往嘴裡吃,那味道就是好;摘下久了,或者經過水洗的黃瓜、柿子,就是不如剛摘下來(未水洗)的好吃。”

  我還知道,秋天剛挖出來的土豆,又鮮又香又面;如果燜土豆,再蒸辣椒醬;吃起來,會撐破肚皮的。

  大家還知道,夏秋季節,純自然成熟的西瓜、甜瓜,味道鮮、甜、翠,特別的好吃。

  日常生活之中,相類似的事例,有好多好多;僅就我所知,談以上幾個例子,供大家參考。

  蔬菜、水果,或者其他的吃的東西 ,為什麼在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味道呢?

  這是個現實存在的問題,又是個很難解釋的問題;我想站在我的低水平的角度,對這個問題談談看法;以便於與大家交流。

  我認為,無論黃瓜、茄子、西紅柿,還是土豆、西瓜、甜瓜, 都是宇宙平衡系統的微小的組成部分,與宇宙萬物之間普遍聯繫、協調,共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與宇宙萬物之間的聯繫方式為對立、互根、消長、轉化;在與宇宙萬物的普遍聯繫之中,進行信息和能量的交流。

  春秋兩季,黃瓜、茄子接收宇宙萬物的信息和能量最充分,得到宇宙萬物的觀注最濃厚,味道最香;未水洗過的黃瓜、西紅柿,富含宇宙萬物的信息、能量、觀注, 味道好吃;水洗過的黃瓜、西紅柿,已經失去一部分宇宙萬物的信息、能量、觀注,味道不好吃;秋天剛挖出來的土豆,富含宇宙萬物的信息、能量、觀注,吃起來特香;夏秋自然熟透的西瓜、甜瓜,含有充分的宇宙萬物的信息、能量、觀注,吃起來就可口......

  可見,肩負宇宙歷史使命的宇宙萬物,在完成自己歷史使命的過程中,在不同的歷史時期,與宇宙萬物之間的信息和能量交流,在量上是不同的;宇宙萬物接收信息、能量、觀注最豐富的時候,是宇宙萬物最豐滿最靚麗的時候;對於水果蔬菜來說,就是最好吃的時候;您同意我的看法嗎?

您正在瀏覽: 黃瓜、茄子兩頭香
網友評論
黃瓜、茄子兩頭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