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或許,是一種信仰

或許,是一種信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流過的晨光射向眸間,欣喜十分。今日的自己與“他”是如此的相似——一樣的清新溫暖。任由那道來自東方的旭日漸次升騰;吾自捧一把晨香,聽蟲鳥鳴唱。貪婪的呼吸着這美妙的空氣,微笑着展望。新的一天陽光明媚、花草馨香,任憑誰也想不出這是驟雨初歇的結局。

  許是對雨情有獨鍾,每回面對都難忍情緒的激動。喜歡聽雨、看雨,早已忘記喜歡的來源,時間大概久遠了,那嘀嗒不竭的跳動,那精妙清純的旋律。城市、農村,隨着時間的更迭,總會不同的雨夜衍生出不同的情感。期許着每一次來自心靈深處的雨滴,像珍珠般照人;洗滌着罪惡,澆灌着將要乾涸的心臟。

  當我面對那高樓滿城車行如水流之時,高層眺望便成了我觀雨的唯一方式。春、夏、秋的每個雨夜,在城市中總顯過於單調,變化着的只剩雨絲降落的緩驟,然而,城市的別處依然我行我素着快節奏的生活。漠然的城市,雨,化身我心靈的知己,窺探着我的種種情緒,疏導着我的處處心結。

  每當我歇斯底里的宣洩時,雨,便給我懷抱。有時,像是有一雙大手將我攬入懷裡,聽我呢喃,聽我抱怨。有時默默流淚,默默將我的不快和糾結洗滌。當我欣欣然時,雨,便同我牽手,給我微笑,一起漫步在靜寂的只剩心跳的世界。有一段時間,心已冰封,我的世界一片荒蕪,是雨打開了我的心窗,走進了我的世界;我們一起避開了煩擾的周遭,一起流浪——雨,帶我走出荒蕪,燃起重生的光芒。哪怕是萬人空巷,我也不覺噪雜,因為有雨守候。

  柔軟的弦音悄然襲入心扉,沾染了凡塵的心才得以安然。每當開心亦或憂傷的雨夜,總愛獨坐窗前對外凝望,聽着《雨落大地》的單曲循環播放,曲里的世界便像夢境:沒有憂傷,沒有嘲笑……

  那一幕幕雨簾是否將我心事看出?是否可以將我的悲傷藏匿簾后?那一次次的雨滴墜入大地,空靈的節奏是否早已將我的心弦緊扣?然後,予以安慰。

  任由雨水在暗夜裡肆虐,微涼的氣息隨風雨灌入我嬌弱的軀體,難以承受。院子里,搖椅上的我固執在夜裡,對風雨熟視無睹。我,抗爭着涼意,不願回屋裡,哪怕感冒也難撼我心。觀雨聽風過,雨橫風狂的夜,我固執着不肯離去。越來越急的雨,似是不滿於我的執拗,是嫌我太倔強不肯離去么?

  身旁無燈,唯余我獨立天地,彷彿我與天地相融,淋濕自己……暗夜的精靈啊,我同你飄蕩在雨中,消散了一切的悲傷情緒,我要飛向哪裡……

  雨天,城市、農村,我總難逃慣性的放任,下意識的走進雨中,那是拯救自己的一種方式,那是讓我寧靜的途徑,那是讓我遠離喧囂,逃離世俗的唯一境地。

  只有沐浴在雨中,我才能找回純真,才能忘掉煩躁的魂魄。或許,雨是上天賜予我的迷途知己,更甚,雨是我的一種信仰。有時自己很依賴那種雨天的感覺,只有那時的我才會真的解脫……

您正在瀏覽: 或許,是一種信仰
網友評論
或許,是一種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