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故地重遊

故地重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落葉堆積了好幾層,如今我已走過青春,石板橋上回蕩的的晃影,風吹雨打感覺好陌生,走進幾步,撫摸那一道道的痕迹,才想起當年的那些人,那些事,如今只能感嘆時光易冷,人事已分。

  這一季的冬天,沒有過去那麼寒冷。我再一次回到故鄉,感覺比前幾年寂靜了許些,葉枯黃暗紅,樹枝條萬千不留一片葉,唯有青山依舊青秀,卻很少聽到山上下人的呼喊,也沒有看見鳥落枝頭的嘶叫。一季的蕭瑟之景,盡收眼底,讓人另有一番感悟。時光走的匆匆,多少人已一去不復返,這裡已沒有他們走過的痕迹,也沒有他們的影子,時間可以淡忘一切,包括感情,電話始終只是電話。一根線連不了兩顆心,相識有時會變成似曾相識,相見話語點點,流不出當年的眼淚。

  每個曾經來過的地方,再從那裡走過,樹在,廟在,人已不在。所有的情只能回憶,回憶很美好,因為想起了多年前,在這裡許願,留下歡快的笑臉。回憶也好寒心,因為那時的人已不在,只有我,只留下孤獨的我,因為懷念,因為想念,因為忘不掉。所有再回到那個時空,幾個人抬頭看天空,猶記得驟雨落,記憶里青澀的臉,現在回憶起來竟然很生動,當時坐一起看夕陽重重而落,沉醉不知歸路,採蓮牽手回家。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如濃墨一筆,在紙上畫的那麼深沉,永遠擦不去回憶的踏痕。若有緣相見,思念如雪再來,再一次靜靜抱住場面,過去都會過去,不如憐惜眼前。

  有一種人走茶涼,梨花帶雨的傷嘆低吟,又有一種歸家溫暖重點昔日美好時光的豁然開朗,短暫的離別終會換取一次長久來聚。走好生命中每一個腳步,何必要那麼多的感想,那麼多的不愉快,儘管時光飛逝,帶着我們走了很遠,一次回首,將回憶記憶在心,細細品嘗這一路的春夏秋冬,年年舊景依舊,煙花依舊美麗多彩,綻放我們的想念,想念一起去看這璀璨奪目的時刻。

  故地重遊,消瘦了什麼,寂靜了什麼,看青山方塘明媚,田園依舊青翠,一片土地,留下的終歸還在,要走的始終會離去,有多餘那些糾結藏在心裡,執手讓它忘卻,沐浴今天的陽光,溫暖如初沒有一點改變。原來夢在遠方,去追就會走遠,再多看一眼,留一顆心駐守這裡,這情這愛化作遠去的淚水,永遠芳菲不盡。

您正在瀏覽: 故地重遊
網友評論
故地重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