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有一種精神叫做湖人,有一種信仰叫做科比

有一種精神叫做湖人,有一種信仰叫做科比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精神叫做湖人,有一種信仰叫做科比 標籤:會議精神 只有一個地球

  我知絢爛的紫金軍團終會褪去耀眼的鍍金。

  我知飄逸的如風少年終會成為眼眸深處黯淡的背影。

  我知年華逝去的無奈。

  我知英雄遲暮的悲哀。

  但我篤定:如果旗幟成為了信仰,它將永存於見證者的記憶,而就算廉頗老矣至力難持戟,精神不滅則終將王者長存。

  我不是一個純粹的NBA球迷,我喜歡湖人,但是我卻不那麼在意他奪下總冠軍抑或被季後賽拒之門外,就算某一天它從王者淪落到魚腩,只要其華麗不改,精髓不變,淡然不失,霸氣不減。那麼我依舊喜歡他。它是我基於靈魂之外的另一個信仰,陪伴我走過那麼多歲月,我注視着它崛起,那麼即使某一天它將沒落,我又怎能離去?

  NBA是眾神之戰的慘烈戰場。一個王朝的崛起標誌着另一個王朝的覆滅,而新神加冕則意味着舊神隕落。這是上古流傳而來的潛規則。誰都無力更改也不必更改。在眾神亂戰王朝更替的歲月里,如麥迪、奧尼爾、艾佛森、鄧肯、加內特、納什等人是何等的驚才絕艷,然而時隔多年以後,依舊昂然立於聯盟之巔倔強狂吼的卻只有一人,他的名字叫做——科比。

  他沒有納什天馬行空的傳球;

  他沒有艾佛森來去如風的突破;

  他沒有麥迪氣貫山河的暴扣;

  他沒有加內特攝人心魄的狂吼。

  然而他卻有着一顆王者之心,他的眼眸深處蘊含著永不熄滅的戰火,他對於勝利有着近乎偏執的渴望,追求完美的信念貫穿他的一切。這就是科比,王者科比!

  我總是不能理解為何有那麼多的科黑頑固的利用一切手段妄圖將科比扯下神壇,他真的已經做的足夠完美。近乎殘酷的訓練,不屈不饒的鬥志,驚艷絕倫的球技和十幾年如一日的忠誠。如果當今體壇有誰能將競技體育的精神和魂魄發揮到極致,那麼毫無疑問是科比。但即便如此,他依舊要面對那麼多的科黑的肆無忌憚的謾罵和詆毀。對他的每一個進球盡情的不屑,而對他的每一個失誤卻盡情歡呼。將他的勝利視作理所當然甚至運氣使然,對於他的失利就視作十惡不赦。然後堂而皇之的拿出一堆理由:譬如科比打球太臟,譬如科比是強姦犯。譬如科比太狂。可是為什麼不用你們的腦袋想想:在這個力量與肉體無限碰撞的聯盟,誰有資格去說誰臟?誰又能說誰比誰乾淨?更何況科比的球風一向飄逸,和臟又有半分搭界?強姦犯?作為一線球星,誰不得被人澆個一盆兩盆髒水,法律的判決也證實了這一切。而且就算退一萬步講,哪怕這是科比早期的一個瑕疵,其之後近乎完美的職業生涯還不能加以彌補么?畢竟耶穌也無力做到十全十美。而說科比狂的,更是典型的說話不經大腦,作為一個球隊領袖,終日畏畏縮縮,怎麼引領球隊奪取勝利?喬丹在這方面比科比過猶不及,你們為什麼不去說他狂?或許歸根結底,科黑們這些舉動只能用一個理由去解釋:木秀於林,則風必摧之。

  科比的耀眼貫穿了一個時代,他在神壇佇立了太久,久到眼紅的目光集結成海,久到嫉恨的舌頭纏繞成林。他的錯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實在太過優秀。想到這,我也就釋然了,因為科黑的舌頭並不能使科比蒙塵,而只是讓他們自己的醜惡嘴臉表現的更加淋漓盡致罷了。

  科比曾經說過:愛我或者恨我由你選擇,這就是生活。有人討厭我的比賽,恨我的囂張,恨我的後仰跳投,恨我對比賽的痴狂,恨我有總冠軍戒指……但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愛我,理由卻和恨我的人一樣。

  這便是科比,縱使與世界為敵,他依舊固執的堅守他自己的陣地,即便被擊入地底,他依舊頑強的尋回自己的寶劍繼續攻擊。擁有了這種浸入骨髓的拼搏精神和榮辱不驚的王者氣質。他才是真正的科比。

  也許在多年以後,科比會老去,直至鐫刻在NBA的歷史碑任灰塵侵蝕,然而當那段史詩般得歲月再被觸及時,我們依舊會記得,曾有那樣一位王者:他的名字——叫做科比!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精神叫做湖人,有一種信仰叫做科比
網友評論
有一種精神叫做湖人,有一種信仰叫做科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