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或許,沉默最好

或許,沉默最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或許,沉默最好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歲月如歌,一曲無言之歌;流年似水,一涓沉默之水。青春恰似一幅靜謐之畫。

  充滿童稚的少兒時代已逐漸從熙的腦海中靜殫,殊不知,曦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粉紅記憶便從她踏入初中校園的第一天開始。

  初中生活的第一天,就讓曦心情失落。偏偏,這天下着大雨,還要自己去搬桌椅,心裡真不是滋味。算了,也沒什麼值得埋怨的,平平淡淡地度過吧!

  可就在曦心無旁騖地做着老師布置的作業之時。一個不知名的物體“飛”了過來,正好砸在了曦的小腦袋上。曦有點憤怒了,正想批評一下這位“始作俑者”,就在她轉頭之時,一股難以言語的力量直撲而來。他,一個令曦恍然心動的男生,只因他的清秀。之後的一句話,讓曦更加堅定自己的直覺。

  “對不起,我是把本子交上去。”他略帶歉意地笑着回答道。

  曦沒有作聲,也不知為何。

  或許是命中注定,又或者是巧合,老師把他,這個叫做“楓”的男生,和曦調到了同一桌。

  曦的心中有點興奮又有些許地不安。

  可是漸漸地,他們會一起談笑風生,一起嬉戲打鬧。

  不知不覺,曦在時間的沖刷下油然而生一種特殊的感情。

  但是,楓已經在全班面前承認,他對“影”有好感。但曦知道這一消息,有點失落,但是她成績優秀,家教嚴厲。再說,她也不喜歡早戀。可是,這種感覺她無法避免。

  所以曦選擇了沉默,因為這是最好的選擇。

  光陰荏苒,初二了,影轉學了,好像是因為楓的緣故,因為她並不喜歡他。曦問過楓,他是不是像別的男生一樣,會見異思遷。可他說他不是那樣的人,他會一直愛着影。雖然說這話曦一點都不相信,可是,曦始終默默地相信。

  就這樣,曦以好朋友的身份和楓一起吃飯,一起學習,一起遊戲。

  可最最令曦無法抵抗的是,當楓與其他女孩嬉笑的時候,曦會有點生氣,有點難過。尤其是自己厭惡的女生。而且曦非常想要尋找話題,和楓聊天。

  所以,曦的學習並沒有怎麼用心。所以一直不能拔尖。

  不過,世事難料。初三時學校組織了一個00班,所以曦也就離開了原來的班級。於是,時間也就淡化了一切。

  後來,曦慢慢懂得。曾經所經歷的一切,她不會後悔,因為她曾有過令她驚心動魄的那段回憶。雖然說,一切都未言表。

  可是,她慶幸的就是,這是一段沒有公開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或許,沉默最好
網友評論
或許,沉默最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