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西南.夏夜

西南.夏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朱方潤

  西南的夏天,依然是這般美麗,不溫不火,像個小女人;蔚藍的天空,飄浮的雲霄,沒有漣漪。每當望眼天空,總會感到這“平靜”是多麼彌足珍貴!還記得小時候,也是夏天,小小的依偎在父母的身旁,看着夜空,漫漫的都是繁星,心中便充實着夢想,那個時候的夢想也是蔚藍色的!

  不知不覺走過歲月,感受悲傷與心酸,不記得是何時開始覺得:有時候生命不應該只是黑與白。有時候在想,感覺無力時,倘若有現在的平靜,該是多麼幸福!

  每個下雨的夜晚,當雨滴打在窗前滴噠作響,微閉眼框,感覺這就是人生!就是這麼簡簡單單:一份靜謐,安靜不一定只會是平凡。回首,簡簡單單的度過的那些日子裡,依然有自己的自豪與驕傲!坦然自己的堅持沒有幾分,但有些還是特別珍惜,就像那蔟心中最愛的牽牛花!堅信心中的蔚藍不會褪色!曾經那些嚮往的季節,剩下的是些支離般的碎片。忘卻的始終不應該是那些最珍貴的坦然!

  面對那些歲月橫流,不再嘆息那些劃過的光陰,常常望眼遠遠的高山,還有那似有似無的茫茫雲霧,不自覺的想起那句“山幽聞雲音,陋室唯德馨”!

  還記得心裡那個許下千百次的心愿,不知何時能實現,但每每見到那盆養了許久的君子蘭,每當看到她開出藍花,開始明白:一路上走過,紛紛嬈嬈總是悄悄然然。

  西南的天始終是這麼藍,像這蘭花,美麗善良,永遠都是默然靜謐,沁人情懷。好想擁有一艘小船,一個人好好享受那些微風扶面,白漣依依。總以為歲月是生活的重複,現在才真正明白,歲月是那些讓人貪瀾的幽靜!

  西南的冬季就要到了,這是個劃時代的時刻,為自己默默許下祝福,當春季來臨時,也許她也能給我微笑般的藍花!

您正在瀏覽: 西南.夏夜
網友評論
西南.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