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場秋雨徹底擊垮自己的身體,今早上還聽領導在晨會上說,天氣轉涼了,出門要多穿點衣服,自己心裡暗笑他身體素質不好,結果自己也沒能抵住天氣的影響,感冒了。暈沉沉的喉嚨生疼牙也上火,好一個天涼好個秋啊、、、

  人往往是感冒了,才知道出門多穿衣,只是當你去穿多少衣服時還是不能感覺到溫暖,可是人生呢,有時侯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做錯了,還要繼續堅持,那後果又會如何呢?人生沒有綵排,唯一能做好的也只是各自安好吧。

  窗外的雨仍舊不停的下着,淋濕了大地,淋痛了我的心靈。風搖曳着枝葉不安的飄搖,忽如其來的降溫讓我不知所措?一場秋雨一場寒,誰都會懂?只是看時間流過,讓人不免又會在秋天多了一份凄涼。人們匆忙的行走在回家的路上,為的也只是趕忙遠離雨中的凄涼,而我居然選擇了雨中淋雨,也只是忽然的想法,想試試淋雨的滋味,只是秋天的雨太涼,身體還是沒能吃消。小時候喜歡下雨,是因為雨天可以睡個懶覺,盡情的玩耍,只是人隨着長大心事也逐漸增多,於是不知何時開始討厭下雨天了,因為雨天的感覺總是那麼壓抑,當我再去嘗試小時候淋雨的滋味,卻找不到童年的腳步了,唯一換回的也只是自找的感冒了、、、

  回憶總是會在某個寂寞的夜晚再次被掀開,不經意間,會為某件事情停留,生活卻不會為某段往事重演,這或許就是人生與回憶的區別吧。

  總是不經意間想起某段時光,開心的,傷感的,總是會在夜晚一個人靜靜的用文字記錄下自己的點滴,與文字相伴的日子,與孤獨有關,與寂寞無染。

  春去秋來,四季輪迴,遠隔時空,對飲流年,秋風再起,秋雨又來。好想藉著秋雨,抒寫篇關於流年的文章,腦海里始終有點亂、、、好想回到兒時的雨天,別樣的感受、、、

  透過窗外,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一場秋雨一場寒,只道是天涼好個秋了。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