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升級

  經過前期的分批次集中化電腦培訓,我院的信息化建設正式啟動。

  4月23日下午,葯庫盤底。4月24日,記賬室白天辦理農保病人結賬手續,夜晚辦理職工醫保、城鎮醫保病人的結帳手續。住院西藥房於4月24日下午盤底。

  自4月24日起,全院正式啟動新的軟件系統——電子病歷。病房醫師從手寫醫囑向電腦輸入醫囑轉變。護士等待醫師下醫囑,再校隊、發送、在電腦上簽字。

  之前,護士在住院西藥房領取的繃帶、高分子繃帶、藥棉等材料(自費),改由護士長去後勤保管室領取;安絡痛、蒿白噴霧劑、傷科靈噴霧劑等中成藥統一到門診中藥房領取;所有的生理鹽水、葡萄糖水等大輸液用品不再由住院西藥房和病房護士統計核對,全部由後勤統計運送到病房;還有各種檢查記賬單不再由護士打單,而是由醫師直接開出醫囑傳送到檢驗科、放射科等功能科室,護士只要核對、送標本去檢驗科。可以預見,信息化的現代辦公設備,能減輕護士負擔,護士可以利用更多的時間,去病房重視基礎護理、健康宣教、觀察病情,可以在電腦上繪製三測單、書寫護理記錄。

  但是,新事物出現的時候,總會遇到不少難題。這些天,全院幹部職工都在忙碌着,特別是在醫院電腦房忙碌的軟件工程師們,是最辛苦的。他們不僅要掌控總機的正常運行,還要走遍每個科室,來到每台電腦面前,針對各種問題及時處理,同時,向全院醫務人員傳授電腦操作的相關知識。為了不影響住院病人的治療,為了使各科工作順利進行,院領導組織科主任和護士長及時召開相關會議,解決實際困難,使醫院信息化建設從初級向高級順利升級,適應人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要,達到省時省力、方便快捷、高效運行、惠及醫院及廣大民眾的目的。

  病房從沒有電話到人人有手機,病房沒有呼叫器到每個病人床頭安裝呼叫器,病房電視機、空調、中心吸氧、中心負壓、衛生間等設備從無到有,中藥敷貼、紅外線照射、拔火罐、推拿按摩等曾經只在理療室能看到的,現在在每個病房普及,而且由護士承擔,並且從中得到了合理報酬……隨着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黨和政府越來越重視中醫藥普及及中醫醫院建設,重視中醫護理技術在病人康復中的作用。隨着醫院信息化建設的快速發展,護理事業也會快馬加鞭,與醫療齊頭並進,為病人提供滿意服務。

  祝願白衣天使們,在“升級”之後,不忘加強學習和提高,用愛心、知識、技術、言行為人類提供健康服務。

您正在瀏覽: 升級
網友評論
升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