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淡淡,雨綿綿,花瑟瑟,月柔柔,無一不美,亦無一不傷。時常在聽歌,品味歌詞,靈動於旋律,只是有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聽的是歌,還是為了那心之一隅,心香一脈?一杯文字搖曳的城,清幽了誰的魂?天涯回眸的轉角,悠悠獨白成了誰的殤?

  緣分是什麼,求的人那麼多,山盟海誓的安排只為擦肩的那一刻;愛恨是什麼,孤獨的人那麼多,千秋萬代的許諾,為何這次要錯過。漫步記憶的章節,翻閱流年的片段,文字在筆尖開花,幾分寥落,幾許憂愁,在最深的記憶里斑駁成縷縷心傷。

  風過處,惹了雙眸;雨飄散,濕了記憶;花落盡,散了魂魄;月傾時,寒了心扉。一抹記憶,一瓣心香。字字,且哀且傷;句句,且悲且涼;章章,且冷如霜。掬一捧流年望穿你我,搖一葉蘭舟擺渡相思。

  時節如流,歲月不居,如果遇到你是前世未了的心愿,那麼,今生又該怎樣聚首才能不枉此生?如果時間沒有早一步,晚一步,世間是否不會有如此多的苦痛別離?如果恰巧你也在時間的河上遙遙相望,四目相對,穿越時空的距離,投擲與你一個明媚爽朗的笑容,輕掛一簾幽夢,靜靜封存這份美麗。伊可知,錯過如同等待一樣,只能用回憶來溫暖;或許,最美麗的花,只在彼岸開放;或許,你的世界我曾經去過;或許,我們註定只能相伴一程;或許,我們只是擦肩而過的過客。

  曾靜坐山間聽松曲鳥鳴,曾安守日月對夜獨酌,曾獨步荷塘伴蓮的心事,曾熬游花海落淚傷懷……每個時分,清寂如歌,美麗成詩,縷縷淺憂爬滿柔軟的心房。

  為你,我願化為江南煙雨中的一筆,今生只為思念成繪;為你,我願意獨自聆聽歲月的風笛,寂寞着我的寂寞,繼續走在一個人的海岸線。月色朦朧的彼岸,是誰橫笛遣韻,演繹千古絕唱?彈奏着相思?在夢的欄外望穿秋水?月落烏啼,那又是誰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煙雨紅塵里,誰的指尖弦瑟撥一曲琴音對月清唱流年?

  海角,隔不了相思;天涯,斷不了深情。愛,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着;愛,是為伊消得人憔悴的不悔。夜如墨,情如絲,意難忘。漫漫紅塵,輪迴幾經。清風徐徐,翻開了誰的千年情思?回憶了誰的最美年華?花瓣飛舞,凋零了誰的盼望?筆墨浸透宣紙,定格了誰的一世繾綣情思?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誰的思念?回憶在歲月中灑落了誰的眼淚?往事在時間中飄落誰的憂傷?

  無數個黃昏來臨時,我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站立在嬉子湖畔,看暮色蒞臨、夕陽沉落,再默默看着夜色一點點的瀰漫開來,慢慢地將自己籠罩在幕靄之中,任心淪陷在回憶的幸福里,輕輕捧起記憶的一抹馨香,拋向風中,在漫天飛舞的思念中,訴說著與你的獨家心語。

  紅塵,有你,便有過往;天涯,有我,方有思量。秋風颯,墨滴殤。過往匆匆,回眸,往事成風。一篇詞卷瀠煙,一頁飛塵若夢。一縷情觴幾許愁。一紙情曇,一紙蒼白;一紙落花,一紙凄楚;一紙清夢,一紙悲涼;一紙秋水,一紙寒涼。涼,涼,涼。蒼涼一夢,一夢蒼涼。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經年回眸,多想,握一把溫暖,詮釋地老天荒;多想,拈一指曾經,與秋水共長天。前世因,今世果;今世因,來世緣。千年紅塵,萬年風霜。蕭琴素韻,緣起沉浮。

  有時候不是自己心事重了,只是不愛說那麼多了;有時候不是不愛說話了,只是有些話不知該從何說起,學會了沉默,也學會了隱藏,然,學不會說謊,憑欄瞰,脈輕柔,相思濃似酒。秋水泱泱,月影疏疏。楊柳低,鏡湖泛漣漪,圈圈漾愁情,綢繆煙雨何時停?輕彈如夢的江南,一彎情幽,陌上可相逢?煙雨古城,有誰為誰等?一窗相思,滿地愁絲。江南籠煙雨,醉灑相思在其中。

  夜,孤獨的沉寂;月,凄楚的荒涼;人,寂寞的憂傷。斷章作題,紅箋為句,來來回回,反反覆復。千年一輪迴。美人淚,斷人腸。天涯期盼,遙寄痴情,瘦了容顏,肥了詩詞,滿了相思。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因為有你,我學會了平靜,浮躁的心慢慢如湖面一樣安詳清澈,不再因為一些無所謂再起波瀾;因為有你,我學會了順其自然,懂得一切事物都不予強求,真誠換來的可謂真心;因為有你,我學會了捨得,明白了只有去捨棄才會有得到,捨棄了那些不屬於自己的,得到了愛自己的和自己愛的人;因為有你,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蛻變,一步一步成長起來,看着我,你應該感到自豪和驕傲,你喜歡的我永遠在守望着你;望着你,我微笑含淚,除了感激便是一生相伴,永不離棄!

  月下輪迴,如夢如幻,一抹胭脂,一朵嫣然,一縷香艷。一脈錦瑟,一夢傾城。笑語嫣然。幾分柔情,幾分眷戀。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風雨散,情意濃。柔腸迴環,思情闌珊,幾許暗殤。唐詩宋詞,融入三秋。弦月殘玦,心為誰開?孤燈瘦影,情為誰守?水流影月,為誰殤?花紅謝了誰?葉綠枯了誰?風起散了誰?滿眼相思!可知傷了誰的情?碎了誰的心?誰為誰把滄海守到桑田?誰為誰把黑夜候到白天?誰為誰把青絲熬成白髮?是誰徘徊在阡陌旁?是誰等待在古道邊?

  多少繁華的蒼茫,用凄婉的離歌吟唱;多少如煙的過往,用清瘦的詩篇傾述柔腸。一程煙雨,剎那芳華。花下淚,幾許情。半世情緣,指間流砂。細雨不識愁,乘風欲加濃。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一襲心境,一盞清酒。絲絲縷縷,縷縷絲絲,繞繞纏纏,纏纏繞繞。落幕的時光淹埋沉痛的傷口,幻化成散落滿地的憂傷。載不動幾許相思,幾許愁,蘭舟之上影消瘦,點點滴滴淚自流。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如若,在輕柔的指尖能將思念纏繞,我將撥響絕唱的琴弦,讓思念縈繞身旁;如若,在靜謐的深夜能將記憶遺忘,我將期盼長眠,於那一段紅塵里夢想。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情難收,人空瘦,誰解思淚伴雨隨水流?一語難言幾許憂,往事空餘回首,幾許相思幾許愁。情似花,一片痴心可曾錯付了誰?紅顏淚,該怨誰?是誰,在耳畔淺吟低唱?是誰,海誓山盟醉了誰?半城煙雨半城風,簾簾雨絲,幽幽清愁。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流年逝,芳華盡,幾多惆悵,幾多惘然,只因剪不斷,理還亂。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情之為悲,冷了多少心;情之為物,落了多少淚;情之為致,淡了多少思;情之為困,斷了多少夢.。

  望,走過紅塵的我,懂得;念,流浪天涯的你,心安。浮生若夢,百折千回,看,是誰靜坐在菩提樹下,細數着滿簾落花一季又一季?呢呢柔柔,柔柔呢呢,喃喃幽幽,幽幽喃喃,一詩,一詞,一音,漣漪了誰前世今生的眷戀?相思潺潺,嫵媚了誰的芳華?欲相守,難相望,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前世情,今生債,來世緣,紅塵輪迴夢一場。

  這一季,消逝得太快。這一路,走得太久太長。這一生,活得驕傲亦活得辛苦。要如何,才能夢圓?眼前,縱有萬千風景,心中,縱是萬般情長,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您正在瀏覽: 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網友評論
秋,你滄桑了誰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