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良人

致良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煙火齊暗的夜晚,氤氳的空氣,彷彿全世界失去了你的消息,靜默中我敲着鍵盤,親愛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要嘲笑我的筆下蘸滿深情,思念在這一刻繾綣成詩,這樣的文字也僅僅給予你。我想像二月河筆下的河流靜靜流淌,清谷幽蘭,獨自綻放。

  靜聽窗外,雨下了很久,停不了的是我紛飛的思緒。雨季太過漫長缺了情調,依然是那把泛白的傘,我隨身攜帶,刻畫光陰永不腐朽,記憶中定格的有我,我們。

  我青澀的筆調,和着音樂墨染成水,如我寄給你的信件,遙遙無期,但是,你懂。清瘦的平仄客串,濕漉漉的情懷,撩撥心弦,刻在這一季,但是你忘了聆聽我的心跳。

  我滿載深情,寫滿有關你的文字,在你心裡是否有稍微的觸動?我努力撐着眼帘,細數時光慢慢沉澱,我在路上徘徊,直至你的櫻花樹落花殆盡,你在,我不會悄然離開。

  君思盡,人空瘦,愁腸百結,誰的嘆息繞樑三尺,經久不絕。我吟哦自賞,在時光對岸與你隔江相望。

  不是每一朵花都開得驚世駭俗,所以我並不驚艷。我在平凡的土地絕塵而起,百轉千回,直到與你遇見。自此所有的流星煙火都變成過客。

  如果過往是一首絕美的詩,那我必將是零星寫作的詩人,所有的詩句也不必陳詞濫調,只是你懂,那些有關於你的絕美,那些寫滿青春的年華,在我路過的羊腸小道,獨成風景,懷念的只有我。

  時光是穿不透的紗,我說我是穿過縫隙的陽光。輕歌曼舞,譜寫了所有曼妙,只是為你。我在你落滿塵埃的額頭。刻下愛的印記,只是以我的名義。

  你是良人,那我應該以何種名義定義自己?霓虹閃爍,有不少人的影子獨自漂泊,和着孤單,款款落幕。其中有我一個。

  我在漫長的等待中,早已為你點燃三生煙火,我步履輕盈但卻稍稍遲暮。和着愛已成歌,那麼所有的信仰,所有的執念都幻化成一首老歌,我一唱在唱,沒有倦意,都城風格。

  親愛的良人,我在彼岸盛開,這是等你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致良人
網友評論
致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