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正因為虞姬的自刎,才使末路英雄西楚霸王的悲劇更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我分明看見那個早晨的陽光剛剛照亮山頭。她就用劍那麼輕輕地一抹,那噴薄而出的鮮血便如同燦爛的朝霞映紅了半邊天空。她便慢慢的倒下了,倒在滿是鮮花的江畔。她在耀眼的陽光照耀下像羽毛般輕飄飄地漂浮起來,融入了那片霞光里。好像空氣一樣慢慢散開去,長留在這片山水間了!只有那血紅的朝霞還在東方的天空綻放。

  我突然明白項羽為什麼寧死也不肯再過江東。因為他的心已隨她而去。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虞姬已經走了,他一個人獨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那一刻我看到他的心碎成一小片一小片···

  我不是霸王,也沒有虞姬。這些都只是我夢中看到的情景。那她是誰呢?也許只是鄰家的女孩,也許是為了殉情才自刎的。也許她就是虞姬的後世?我為何如此傷心?難道我的前生真的是西楚霸王 我眼睜睜的看着她引劍自刎卻無能為力,又怎能不心碎呢?

  醒來淚水早已濕了枕巾,胸中好像堵了什麼東西。

  難道這是對我的預言嗎?

您正在瀏覽: 霸王別姬
網友評論
霸王別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