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要你還有夢,希望就在明天!

只要你還有夢,希望就在明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起來就自己給自己上了一杯淡淡的熱茶,端在手中,有點小燙,放在桌上,不斷冒氣,在這深秋季節,很冷很冷,但看到它,心裡便暖暖的,拿起手機放首美妙的音樂,然後就跑到窗台上看風景,聽廣播在窗檯不遠處的樓社裡唱歌。

  這樣的清晨,覺得很舒心,同時很讓我無限的感觸……

  突然,就這樣慢慢地讓思想飄遠……

  曾經,我以為,我以為我的青春會因為遭遇略有的暴風雨而頹廢,有太多的悲傷失意,可是今天,雖然我並未走向成功的彼岸,但是我可以這樣說,這三年當中,我真的成長了,懂得了許多,為青春努力過了!

  那是因為,我某天心情不好時,就起的很早很早時,突然跑到操場猛烈地跑,直到日出,我的內心瞬間就被美麗的日出觸動,然後想起種種的過去,然後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重新調整自己內心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下決心改變自己,讓自己以冷靜,理智而平和的心去看這個世界。

  其實,說真的,我們的青春,象極了日出和日落,難道不是嗎?

  早上日出,晚上日落,太陽每天都在反覆的起起落落,周而復始,雖然有時會遭遇雨天,但是,雨過天晴,太陽又會重新出現,太陽不會因為被風雨的阻擋而長久地沉沒,它總會選擇機會在某天沖雲破出!而我們的人生,我們的青春又何償不是如此象太陽那樣,每天有起也有落?我們為什麼在遭遇暴風雨時不能象太陽那樣安靜地等待雨過天晴的那一刻呢?如此想着,我突然就茅塞頓開。其實,我們的青春,真的就應該要象太陽那樣,有安靜等待的一刻,也有努力燦爛的一刻!這麼想着,我為自己突然的感悟而高興,是的,感悟!世界上沒有思想的萬物,都可以很好地在風雨里無聲的成長,我們有思想,有靈性,為什麼就不能讓自己很好地成長呢?雖然長大會有疼痛,雖然長大會有孤單,但這是青春的過渡期,我們需要好好面對,那怕,我們總是在長大以後失去許多東西,失去許多幸福和愛,可是,我們依然要風雨兼程,堅強地向前路走去。也許,我們會迷茫,也許我們會矛盾,可是,人生沒有許多機會可以重來,所以我們必須好好的把握時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讓人生落下更多的遺憾,在每個人的生命里,我們總會經歷這樣的路……

  童年時:我們都有着天真笑容,可是大以後,會發覺失去了天真的笑。少年時:我們都會有狂熱追求理想的表情,可是長大以後已找不見當時的表情。青年時:我們幻想有童話里的愛情故事,可是更加長大以後,卻發覺,愛情,其實是現實中的“柴、米、油、鹽、醬、醋,”愛情,其實就是扯淡。中年時:我們都以為等自己在外面賺到錢了,就可以衣錦還鄉,孝敬父母,可是卻不曾想,等到你衣錦還鄉了,父母的頭髮已經白了,耳朵已經不行了,牙齒也已掉光而享受不了任何食物的甜美了,甚至,有的人,回家時就只能對着父母親的遺照長久地悲傷沉默了……老年時:我們除了等待享受天倫之樂,我們能留下的,也許就只是一生長長的回憶了……

  在這個世間,我們都害怕老去,可是我們仍然拒絕不了老去,因為這是自然規律。於是,我們能做的事情,也就是只能理智地把有限的生命,用在有無限有意義的事情上去,也許,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同樣,但是我們都有着同樣的青春年華,我們都有過年少輕狂的夢想,不在管夢想有多大或多小,我們都要穿越夢想的草地,向夢想追去!曾經記得,有位老同學對我說過,她說:我的夢想就是去看一次大海,我希望以後有錢,有機會去,如果,你也喜歡大海,我們可以一起去。我只是微笑着說:等以後我有錢和時間再說吧!說真的,她的夢想,這對許多有好生活條件的人來說,也許是很簡單的夢想,可是,對她來和我來說,卻還是需要努力賺錢才能達到夢想,但是,我不覺得灰心,因為我覺得人生能有這樣的美夢還是好事。人生本來應該有夢,有夢就有希望!記得有人寫過:有夢,不在乎殘缺……如果,你沒有夢,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所以,我喜歡織夢,甚至喜歡織千個夢。那怕,我織的夢,有殘缺,但是,我還是喜歡自己有夢,真的!記得,我曾經編織過無數個夢……比如:我喜歡音樂,雖然成不了歌星,但是卻能在學習之餘享受歌中之樂,給自己的人生帶來愉快的心情。

  也比如:今天我喜歡寫寫文字,寫寫身邊的故事和心裡的感受,雖然文字沒有寫得讓人過目不忘,可是我卻喜歡把文字的熱力帶給這個世界,瞎寫了了許久,卻只能給自己心愛的人寫上一封簡單的信,雖然她說 我很幼稚,但是我仍然很開心。

  其實,一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情,盡自己的能力就好,盡心就好!不在乎事情做得完美不完美,一切的一切,真的就象就有人寫的:有夢,不在乎殘缺……

  有夢,就有希望,有夢,就有動力和進步!

  那麼,我們還等什麼呢?在人生路上,織一個夢,給自己一個人生的計劃,努力去完成,讓自己的青春有一份執着的光和熱,好好散發出青春中最美麗的光輝,那就是最好的!人生,真的應該有夢,有夢,就真的會有希望,我喜歡自己一直有夢,也喜歡自己一直尋夢!

  做人有時給自己一個夢,給自己一線希望,就等於是給了自己一個爭取幸福的美好機會。

  太陽每天有起也有落,人生有起也有落,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時光,珍惜夢想和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和事,以及,擁有一顆平和而樂觀的心。

  做人,就該如此:有夢,不在乎殘缺,因為……

  只要你還有夢,希望就在明天!

您正在瀏覽: 只要你還有夢,希望就在明天!
網友評論
只要你還有夢,希望就在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