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難說再見

難說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在我喜歡唱“緣分五月”的時候,我們在五月里相遇了。初上網絡的我,就像一個稚子,什麼也不懂,打字也特慢,你在另一邊,隔着熒屏耐心地教我,通過“遠程協助”等方式幫助我,我拜了你這個老師,你讓我逐漸熟悉了網絡,也讓我們彼此熟悉。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期盼着你的上線,期盼着和你聊天。我把從沒為別人打開過的心門為你而敞開,對你訴說心事,對你說著最真的語言,從你傳過來的言語中,我感覺到你也很開心。我們的心是靠得那樣近,那份情是那樣純真!

  我知道,我深深的在乎你,你也深深的在乎我!因為我們的太在乎,你我意識到了現實,因為我們要在現實中生活,而我們不能跨越這虛擬的網絡。在虛擬的世界里,什麼都可以,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背負得太多,我們負擔不起!

  於是有一天,你說你要遠行,到一個你更熟悉的地方。你說你曾呆過的城市,除了我,你沒有什麼值得留念的,你還說在這人世間,你戒掉了很多東西,但不包括我。我想留住你,可我又該怎麼留住你?你曾想臨行前見我一面,可我們始終無法跨越這虛擬,又何必再增添一份傷痛?我心痛地拒絕了!

  臨行前的夜晚,我纏着你,想和你聊通宵,因為以後不會再有這種日子。你說你從此會訣別網絡,把時間都用去掙錢。其實,我知道,你是在躲避,躲避這份真心真情,不想讓彼此傷得更深,陷得更深!我怎麼會不懂你,可我捨不得,真的好捨不得你 !

  在一個小雨飄飄的日子,你走了,沒有留下多的話語。於是,我數着日子,想着你的今天,我陷入無盡的相思!真的真的好想你,時時念着你,刻刻希望得到你的消息!我唱着黃安的“明明知道相思苦”,我感嘆着:認識你之前是無靠無依,認識你后無葯可醫。原本以為你只是短暫的插曲,從沒想到竟成不朽的傳奇。多少男男女女相聚分離,遇見你是千萬分之一......

  終於,在你離去幾乎是幾個世紀以後,你 打通了我的電話,說這是你的新號,剛換的,第一通電話就是打給我的,我聽了又激動又感動,因為你的牽繫,因為你新號的第一通電話。我快哭了,不知說什麼,你用新號打給我的第一通電話就在我無語中結束了。

  我坐在電腦旁,望着你灰色的頭像,聽着《灰 色頭像》這首歌,我想你太多!跟着周冰倩,輕哼着《真的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我怕閑,一閑下來,我就忍不住的要給你發短信。於是,我一天讓自己忙,忙個不停,可我還是給你發了好多短信。看着你簡短的回復,我竟然像小鳥般雀躍。我知道,我已陷得太深!想告訴你我很想你,但又怕給你太多負擔。於是,我希冀着你的片言隻語,每天都希望聽見你的“晚安”,你的一句“晚安”會讓我安心入眠,我帶着你滿滿的關懷入夢,我睡得踏實!

  你有你的事業,我有我的家庭,我們註定無朋友之外的緣分。每天,我都將你的短信刪得乾乾淨淨,字字句句,我已記在心裡,亦如你的電話號碼,我幾乎過目不忘。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必須有個了結,我們必須結束這種關係,再痛也要結束。你有你的人生,我不能做你人生的絆腳石。儘管我還盼着你上線,儘管我迷上了《你為什麼不上線》,感嘆《網絡情緣》,可我還是真心的希望你能找到屬於你的幸福,我希望你做個《最幸福的人》。我會在你陌生的地方關心着你,永遠為你祈禱,祈禱你幸福平安,快樂如願!

  人世間,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遺憾?為什麼不讓對的人在對的時候出現?如果相遇只為相離,又何必相遇?難道真如佛說,什麼都是有因有果??

  對你,今生,難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難說再見
網友評論
難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