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等你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周杰倫的那首《青花瓷》想起,我彷彿看見煙雨迷離的江南,你一襲綢布衣衫,款款走來。那一刻,心彷彿穿越了幾個世紀,又落在一場天青色的夢裡……

  愛情總是在不經意之間悄然而至,那一年我正用素筆描繪着青花,當牡丹的初妝已漸漸成形,心中的思念便暈開在筆端,心事如點墨滴在那未勾勒成型的瓷瓶上,星星點點,暈染成型,宛如夜空里的幽蘭。我想起了你,想起那場初相遇。此刻,眼眸中的淡淡憂傷,宛如青花瓷般典雅、明媚卻不妖嬈的綻放在我的心裡。

  當裊裊的炊煙冉冉升起,當天青色等煙雨,我在江南等你。我着一身青花的布衣等你在江南的小巷,回眸、剎那成就了我們今生的奇緣。我舞盡一個女子一生的嫵媚,綻放在你的生命里。你說你喜歡青花的雅緻與美麗,喜歡如青花瓷般的女子,婉約的憂傷又含着無言的高貴,那是一個女子最美的樣子,可是擁有這種氣質的女子不多,而我卻是!所以只是一眼,你便愛上了我,愛上了我眼眸中的憂鬱和青瓷般的味道,古典、優雅卻又讓人憐惜,我在你的傾訴中醉在了那一抹深情里。從此後,我愛上了青花,愛上了你,宛如當年上山尋找青瓷顏色的那個女孩一樣,深情而執着的活在自己編織的夢裡。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等你。等你在紅塵之中,等你在紅塵之外,等你披着月色歸來,等你,守雲水禪心,讓愛演繹成生死相依。有人說:一個女子,一旦愛上了青花,那是一種決絕的美麗,這種美麗是含淚的憂傷,是一種無言的傾訴,那一襲藍色勾勒的美麗,豈是每一個凡夫俗子都懂得?而你不是凡夫,而我亦不是俗子!我們註定要在今生圓一場相逢相知的遇見,圓一場千年的等待,等你在這裡!

  你說:我嫣然一笑宛如含苞待放的牡丹;你說,隔江千萬里,也要為我奮筆疾書一席相思語;你說:遇見我那是千年前就埋下的伏筆;你說:你將在潑墨的山水畫里,描繪我獨特的美麗;你說:臨摹宋體落款時總是會想起我;你還說:我的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當年小鎮不經意的路過,卻邂逅了今生的緣,卻也會從墨色中漸漸隱去……我聽着你的傾訴,揮淚如雨,那一刻,只想告訴你,每當天青色等煙雨,我一定在等你!儘管自顧自的美麗,卻一樣暈開了今生的結局!

  愛是什麼?是像我們這樣兩兩相望的悲劇?還是超越了一切,把愛深埋在心底?人生總是有太多的無奈,無奈的深情里,執手相看淚眼又能如何,終逃不過命運的劫!雖然,一襲青花洗就的美麗豐滿着我們的情感,可是卻註定是一場宿命的緣!天青色的夢裡,我在等你,卻等不到美滿的結局!

  此刻,冉冉檀香透過了窗,此刻,你已落在我一生一世的夢裡!愛你,等你在一場天青色的夢裡……

  鳶尾花於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等你
網友評論
 天青色等煙雨,我在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