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閣樓女孩

閣樓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閣樓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閣樓女孩

  這是一間平常的閣樓,過路的人都不會多看一眼。可是,誰又知道,閣樓背後的故事,故事裡的兩個女孩……

  閣樓啊,你笑我們的年少輕狂。因為你知道,是在你的庇護下,罩着兩個愛做夢的女孩。我們曾經追逐夢想;我們曾經經歷風雨。一點一滴,匯成了我們回憶的海洋。

  閣樓啊,你小小的。可是,我們在你的懷抱中,卻感到像草原般的遼闊;我和我的果兒在這草原上歷經多少滄桑和沉浮......

  閣樓啊,你是簡陋的。可是,在我們的眼裡,你卻像宮殿一樣富有。我和我的果兒彷彿是宮殿的公主,一個性情溫和,一個開朗活波......

  還記得?在煙雨斜陽中推開閣樓上的窗戶,憑窗眺望,感受如畫的江南是怎樣的詩情畫意。

  還記得?夜半雨聲,敲打在屋檐上,半倚床頭,手持一份摯愛的雜誌,讀着故事,勾勒夢想的軌跡。

  還記得?瘋過,玩過,痴迷過,躊躇過,愛過,恨過,迷離過,醒悟過,夢想過……那些奔放的浪漫散落在青春的足跡里。

  還記得?我們的五年之約。五年,一個沒有定數的五年,誰又知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還記得?我們的小家。永遠有一間房留給彼此,永遠有一扇門等待風塵僕僕歸來的故人。

  閣樓啊,你笑我們如伯牙子期的知遇。因為你已知道,我和我的果兒已經把我們的友誼之樹培育得那麼挺拔,那麼堅韌!

  閣樓啊,你笑我們的痴迷。因為我們這兩個孩子提起你,窩心的溫暖包圍着我們,感人的回憶縈繞着我們;因為在我們偷偷做夢的日子裡,你是完美的見證!

  閣樓啊閣樓,今天,當我和我的果兒相聊甚歡的時候,我們彷彿又置身於那江南的煙雨蒙蒙里,守護我們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閣樓女孩
網友評論
閣樓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