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疾步走在回教室的路上,旁邊不時有幾個閃過去的人影,突然一陣微風捎着幾許清香撫面過來,驅散了那一份落寞,有了一份釋然,我慢慢放下腳步,抬頭望那一抹綠,星星點點的點綴着些小黃花,小巧可愛,看着看着,那時我們初中也有桂花吧,每到秋臨時,總有那麼一群,有關的,無關的,欣賞的,湊熱鬧的跑去摘桂花,然後用盒子裝着放在桌子上,這時教室里便有着濃郁的桂花香,那桂花放在手上,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不一會兒便滑落下指尖,再也找不到了,有的人乾脆把桂花連枝折下插在水壺裡,沒事看着就入了神,那小瓣瓣的桂花可愛的依偎在綠枝上,假不仔細看還真難發現其存在,曾聽說過這花有黃的,紅的,最常見的便是這黃桂花,最自然,雖沒有玫瑰的高雅,蓮的清淡,蘭的芬芳,但卻有其獨特的小巧。淡淡的清香讓人釋懷又悠揚。好似圈在綠枝上,卻又好似睡在綠葉上,散着那絲絲香意,隨風灑盡人間煙雨,惹人睡意,惹人清涼,

  如今這兒樹茂花繁的香卻淡了許多,雖也沒有縱身於自然去細細品味,但依沒有留戀處那種幾許欣然,只是唯有一片花瓣留着一絲清香落在我的肩上,跟進了教室,片刻便消散了,一連幾天,每天路過總有一絲眷戀,今天卻沒有了那一絲清香,不知為什麼,也許,因為雨濕了那些花飛不起,風吹走了那些花香已不再,我只懂得記憶是陣陣花香,我們誰都不能忘。

您正在瀏覽: 花香
網友評論
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