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鄰居是糖尿病。他老公來買東西的時候,我總是很關切的詢問她的情況。告訴她要吃雜糧,不能吃得太飽,不能吃含糖的食品。最後總是說一句:要堅持。

  他老公說她不喜歡吃雜糧,說她不能堅持等等。我心裡對她是“嗤之以鼻”。為了身體,有什麼不能堅持的?

  去年,我因為頭暈去醫院,後來做了血液檢查,結果是血糖6.14,高於最高值6.11。醫生建議要控制飲食,少吃含糖食品,多運動。

  離開醫院的當下就去了超市,買了玉米面和大麥仁。心想着:有什麼啊,不就是每頓少吃點嗎,正好還減肥呢。那些奧利奧,軟麵包還是果粒奶優的,不吃還正好省錢呢。為了身體健康,那些小小的“誘惑”是誘惑不了我的。

  結果是在今天上午還吃了一片奧利奧。玉米面還可憐的躺在冰箱里。跳繩不知丟在了哪個角落。這樣的結果是血糖6.7。

  曾經以為自己的毅力和定力應該還可以,今天才知道只不過是假象而已。曾經以為自己有拒絕的勇氣,原來只有自我開脫的能力。

  是什麼原因讓我半途而廢?是還沒有嚴重到糖尿病的程度?是盲目樂觀?是對自己沒來由的寬容?追根究底是什麼?是缺少堅持的勇氣。

  堅持,人生貴在堅持。堅持的道理人人都懂,卻不是人人能做到的。

  堅持是最可貴的品質,只有擁有它的人才能成為強者,成為成功的人。沒有愛迪生的堅持不懈,哪有給人類帶來光明的白熾燈。沒有李時珍有力四方品嘗百草的堅持,哪來《本草綱目》的詳細與準確。這樣的人和事,古今中外不勝枚舉。

  成功者與平庸者的區別就在於堅持與否。

  小時候那個《挖井》的漫畫我們大概都還記得:那或淺或深的沒有水的五口井。也許我們還嘲笑過畫中人,也許我們覺得自己不會成為他。只不過現在,我們絕大多數都是他。

  香煙會增加肺癌的感染機率,可是有那麼多戒煙又復吸者。酒傷肝,還是有那麼多戒酒又復喝的人。那些心血來潮就跑跑步的人,沒幾天就看不到蹤影。

  在堅持就是健康,放棄就是疾病的選擇下,我們都無法堅持,更別談堅持夢想之類的身外之物了。沒有堅持的信念,我們還能做什麼?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警醒,好好堅持的話,等待我們的又將是什麼?

  堅持吧,哪怕很難。堅持吧,生活就是無盡的重複和堅持。堅持吧,不為別的,就為了愛我的和我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堅持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