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寧靜的季節,窗外的涼風掀落了三兩片枯葉,在空中翩翩起舞,暮色降臨,每一天都以不同的方式結束,可是哪兒不同呢?每一個微小的角落都在發生變化,我們也跟着慢慢成長。

  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明知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時時刻刻,我們都在變化;時時刻刻,我們趨向於成熟。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也許昨天,我們悲傷了一會兒,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也許今天,我們心情舒暢,我們又學到了新的東西。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樣子;每一天,都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姿態呈現在我們面前。生活中有很多道理,每一天,我們都嘗試着弄懂那麼一點點。生活真好,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我們會學到很多東西,我們會接受很多東西,我們也會拒絕或拋棄很多東西。我們會哭,我們會笑,我們會愛,我們會恨,一切,都發生在我們的每一天。然而,這一切,都證明着每一天我們的成長。

  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我們理應把握好姿態大膽地去迎接新的生活。昨天,可能我們什麼都不懂,也許今天,我們開竅了那麼一點點。有時候,並不是我們不成熟,只是我們太懷念過去。懷念走不過回憶,怪就怪在有時候我們一個人把自己弄得太過憔悴。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我們都在不斷地讓自己變得堅強。

  有些經歷,和年齡沒有關係;有些故事,並不要求一定要有結局。有些人表面愁眉苦臉,也許內心裡沾沾自喜而你卻並不知道;有些人喜歡裝傻,並不代表他真的傻。這些道理,都需要我們懂得,都需要我們慢慢理解。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很多知識、很多道理,並不是我們一開始就全部懂得的,而是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慢慢學到、慢慢理解到的。

  也許昨天,我們取笑他人,可能是因為我們還不明白道理,可能因為我們太年輕。好比如我們取笑老人家,正因為我們年輕,所以更不應該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去取笑老人家的體病力衰。我們有一天也會衰老,衰老的過程中,我們要學習的東西太多,永遠不要用自己的年輕去嘲笑老者,畢竟他們年輕過,而你卻沒有年老過,有本事你也馬上老一次讓我們看看!

  沒有一個人是無所不知的,也許我們知道的並不是太多,所以永遠不要嘲笑他人的無知,那是一種自負和不禮貌的行為。每一天,只要我們認真努力,生活都會教會我們很多東西。

  一天懂一點,哪怕一點點,我們也會慢慢變得成熟起來。用自己的痛苦去討別人的歡心,其實,那相當於是作踐自己,人活一世,請記得善待每一天,善待自己。很多人都告訴我們,要善良地活着,即使不為他人善良,也要善良地好好對待自己。

  我們可以哭,但我們也要靠自己的意志去停下眼淚。也許偶爾路過的陌生人,也會成為傾聽我們訴苦的絕佳對象,只是我們把自己的心扉緊緊地鎖起。有時候,我們可以向他人訴說心扉,哪怕陌生人也不要緊。

  很多道理,我們昨天沒有弄懂,也許今天我們懂了;也許今天我們沒懂,不過不要緊,我們每一天都在成長,也許明天,也許後天,也許大後天,我們都會一一弄懂。

  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每一天,我們都會學到新的東西;每一天,我們都會有所收穫;每一天,我們都會得到啟發。

  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精彩,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做錯的事,希望不要一錯再錯。整理好我們的心情,讓我們以全新的姿態迎接每一天,善待每一天,好比如善待他人,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網友評論
每一天,我們都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