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家長經驗交流及個人感想

家長經驗交流及個人感想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家長經驗交流及個人感想 標籤:工作經驗 個人簡歷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經驗交流及個人感想

  非常感謝邰老師給我們家長這樣一個交流經驗的好平台。前面各位家長對孩子的教育經驗,我每篇都認真拜讀了,給了我不少的啟發,同時也感到自己十分慚愧。至於我個人的經驗,大家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吧!

  一、做事先做人

  從我內心來講,做任何事都是從做人開始的。對於孩子我沒給他講的特別深奧,我會潛移默化的引導他。有一回他遇到一位流浪漢,他對我說:"媽媽,他好臟,我們要離他遠一點。"我對孩子說:"你不要瞧不起任何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只是他們的遭遇不同而已,而你應該做的是同情他,而不是鄙視。"

  二、恪守諾言

  孩子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回把心愛的玩具帶到班級,回來后他說有一位小朋友喜歡他的玩具,楊樹揖痛鷯Ω他一個,回家后把這件事情告訴我,而且表現出已經後悔自己的承諾了。我和他的爸爸告訴他,一個人的諾言有多麼重要,如果你不能做到,就一定不要承諾,但既然你說了,就一定要去做。最後他忍痛割愛,把那心愛的玩具給了小朋友,我們回家都誇他是一個屬守諾言的"小男人"

  三、為孩子樹立榜樣

  父母要從自身做起,言傳身教。首先我們做到尊重長輩,敬重領導,以身做則,率先垂範,讓孩子耳濡目染。

  四、孩子行為習慣的養成

  我們首先自我批評的是,沒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孩子從小到大,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直到邰老師找我談到這個問題時,我才感到對孩子的習慣培養太欠缺了,要非常重視了。之後,我會主動找一些事情讓他做,並誇他做的比家裡任何一個人做的都好,他很得意,並且更樂意去做。

  五、學習樂趣

  楊樹掖尤歲開始,最喜歡的一樣玩具是邏輯狗。他喜歡玩,更喜歡我誇他做的好,這種開發智力的玩具我們一直保持到現在,每年都會陪着他一起做,對孩子邏輯思維能力的開發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我非常開心的是,楊樹蟻不渡涎В喜歡與同學們一起玩,喜歡回家后告訴我在學校發生的一些事情。

  希望孩子們能健康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家長經驗交流及個人感想
網友評論
家長經驗交流及個人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