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沿途的風景

沿途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循着那條蜿蜒前伸的羊腸小道,身旁的野花盛開,鮮艷非常。駐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撲鼻。剛一伸出手觸到了花身,潛意識告訴我放下雜念,不懈前進。我卻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意願。終點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風景同樣迷人,於是我任憑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

  時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師大會的時刻,就在我們應屆生全部舉起右手,握緊拳頭時,信念自那一刻起,無悔地在我心中銘刻:決勝中考,高聲呼喊“我能行”!那是立下誓言的一刻,勾勒了我心中的美好藍圖,成為一道經久不衰的風景。

  冷夜,驟雨。昏黃的燈光下映襯着我蒼白無力的身軀。“真討厭,真討厭!”我的不滿情緒終於在這一刻對着溫柔的母親爆發了。我很討厭自己那時的行為,可誰又能聽我訴述呢?

  繁重的課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嚴厲的責備讓我心力交瘁,殷切的盼望又使我羞愧萬分……這一切的一切交織在心頭,圍繞在耳邊,回蕩在腦海。母親默默地離開了房間,輕輕地帶上門。寂寞有時襲來,繼續投入到繁重的課業中,任憑它將我吞沒。

  又過了好久,門吱吱地開了,我不想回頭,於是自顧自地寫着作業。一股清新的奶香溢散開來,傳播到房間的每個角落。我禁不住回頭,啊!這是母親泡的我最愛喝的奶茶!欣喜萬分的我小心翼翼地觸到杯壁,將它端起。入口的一剎那,冬日的溫暖在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間中升起,溫暖毫無預兆地湧上心田,滋潤心中那塊竭盡乾涸的土壤。濃濃奶香味,淡淡慈母情。頃刻間,煩惱被溫暖融化,似乎在一瞬間抵達了繁花如錦繡的春天。

  我端起喝得一滴不剩的奶茶杯,衝出門去。母親正站在門口,背對着我,依靠着牆壁,若有所思。一轉身,見我來了,笑靨便在她臉上綻開,就像兩朵花。她輕聲問道:“還要一杯嗎?”霎時,不知名的情感侵潤了我的眼眶,在那上下求索的羊腸小道上,開出了一路的花,芬芳異常。那是一道溫暖的風景。

  沿途的風景很美,美得頑強,美得堅定,美得經久不衰,美得溫暖如春。沿途的花兒啊,芬芳了我的衣襟,芬芳了整個世界。沿途的風景啊,伴我成長,陪我攜手走過每一個風霜雨露,每一個風和日麗。

  不要總在乎終點,沿途的風景同樣也會給人美的感受,成功的激勵。

您正在瀏覽: 沿途的風景
網友評論
沿途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