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天,我們見了面

那一天,我們見了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林叢中閃現出你身影的那一瞬間,我竟毫不猶豫地確認一定是你,雖然我們未曾謀過面.而你竟也沒有猜疑地微笑着向我走來。我們對視一笑,隨風飄逸的笑容彷彿寫滿了我們那純潔而陌生的友誼。

  “怎麼了?心情不好啊?”你走到近前,關心的問。

  我默認的點了點頭,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那我陪你好好散散心吧!”你說,

  貼心的話讓我內疚的只能用笑容回贈,我知道你很忙但我卻任性的要佔用你寶貴的時間。

  你看了看錶,然後說:“要不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我又任性的搖了搖頭,“我一點也不餓,這幾天都沒怎麼按時的吃東西,我真的吃不下。我們走走吧!”“好吧!”你微微的苦笑了一下但還是順從了我的意思。

  我們沿着公園的林陰小路慢慢的走着,一路的漫步而行,一路的說著,談着,笑着,和諧而美妙的空氣總在我們身邊盈盈而過,我們之間沒距離,也不再有陌生,我們就如同闊別了多年的老朋友,談着曾經的往事,講着小時候的經歷,聊着對未來的展望。那一刻我真的好踏實,那一刻我真的好輕鬆,那一刻我那驟緊的心真的放開了許多。你是如此耐心的陪着我.

  我們由小路來到了一座小山上。我們各尋一塊大大的石頭坐了下來,心頭往事如潮水般噴薄而出,我把連日來在家裡攢積的情緒和心事全部傾吐給了你,無論你是否願意傾聽,而你總是在一旁因為我講的事或微笑,或蹙眉,或嘆息,總是那樣溫和而耐心的默默地接受着我的叨叨絮語,偶爾給一下你的意見,偶爾給一下你的看法,望着因工地的炙陽曬的黑黑的你,望着從工地匆匆趕來仍是風塵滿面的你,我的心中真的是無限感激。這時你的電話響了,是你的一個同船而來的哥哥問你要什麼時候回去。我真的有些愧疚,真怕誤了你的工作,於是我總是一再催促你:“如果太忙,就回去吧。”而你總是笑笑說:“沒事的,既然已經來了就不着急。”一股莫名的暖流融遍了我的全身,一股莫名的激動擁上了我的心頭。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感謝上蒼,讓我在茫茫的人海中相識了你,我不知道要怎樣感謝你,如此的待我。

  樹上偶爾掉下的毛毛蟲總是演繹着令我驚恐萬狀的小插曲,於是,我們起身沿路而下,於是,園中的小徑,古畫的長廊,碧湖邊,綠水旁,一遍遍棱巡閃現我們的身影。一路的走着,一路的聊着,走了多久聊了什麼我已記不大清,只記得當時我很開心,只記得我的煩惱已拋到了九霄雲外,只記得網海之中相識,初次見面的你,讓我感到如此的真實和溫馨。

  秋日裡,清婉的風徐徐而來,然而火熱的陽光仍毫不遜色的焦灼着大地。

  “我們找一陰涼處坐一會吧,這太曬了。”你說,

  “好吧!”我毫無意見的應從,但仍是調笑着說:“我都不怕晒黑,你怕什麼啊?”你卻喃喃地說:“我倒不是怕晒黑,只是這些天在工地,皮膚被晒傷了,見到太陽就很疼。”我低下頭來,輕輕“哦”了一聲,對自己開的並不合適的玩笑真的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我們覓得一古亭處停了下來,我望了望那鋪滿灰塵的石台,又望了望自己身着的雪白的長褲,想起小山上走時未曾拾起的坐下鋪塹的白紙,無耐而又故做洒脫地說:“沒事,我就這樣站着聊吧!”你看了看我,笑了笑,用一種不可拒絕的口吻說:“你在這等我一下。”我會意地連說:“沒事的,不用了。”但你還是義無反顧的用手護着臉迎向了炎炎的烈日中,幾分鐘后,炎炎的烈日下又迎來了你的身影。你笑眯眯的遞給我一張硬紙板和一包新買來的面紙無耐地說:“不買點東西,賣貨的大姨不給這個。”一種溫暖,一種感動強烈地應和着我的心一起跳動。我輕說了聲“謝謝”,接過了帶有溫度的硬紙板,一聲“謝謝”真的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激,一句“謝謝”真的不足以釋然我心中的感動,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午後,在這樣幾日里蓄積的煩亂的心情下,你如此捨棄忙碌的工作耐心的陪着我,你是如此不顧灼熱的炙陽呵護着我,我唯有一句“謝謝”,儘管它不能表足一切,但我只能用一句“謝謝”由衷的表達我深深的感謝。謝謝你,我陌生而又熟悉的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帶給我這樣一個溫情的午後。

  我靜靜地坐下,五味瓶般的往事又在心裡翻倒,我又給你講起了我婚姻的無耐,給你講起了婆婆令人費解的行為,你勸解了我,安慰了我,給我說婆婆處於女人悲苦的更年期,應多給予理解,而後你開始講起你曾經的樂隊,講起你對搖滾的熱愛,講起你對吉它的痴迷,我看到了你講起這些時眼中放出的光彩,我也看到了你因樂隊成員對音樂風格不能夠一心所向達成共鳴的無耐,你還講起了為朋友兩脅插刀留下的刀疤,講起了你在異地演出時的經歷,講起揮手的往事,再也不能夠復返的那段追逐夢想的美好時光。我看到了你的仗義,看到了你的品質,看到了你的堅韌和痴狂,看到了你回憶起那段艱苦歲月的興緻盎然,也看到了你因夢想不能得以實現迷茫而失落的眼神,我深深的理解你,自心底里。我又何嘗不是一個追夢的人,我又何嘗不是在無人理解沒人支持的路上孤獨的歌唱。這是人生的又一悲苦,這是人生的一種無耐,曾經多少個無眠的夜裡掩面沉思,曾經多少個孤單的日子裡酸楚漣漣,在無人傾訴的煎熬中,我是多少渴望有一位知心的朋友,是上天的安排讓你我相識,是上天的厚愛讓我如願以償,我珍視這份友情,我願將它鎖進我情感的保藏,讓它永不消沉。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當以永懷視之。

  雖已事隔多日,如今回想起來,仍是如此的記憶猶新。這一天里,讓我有了太多的感激,這一天里給我帶來了太多的感動,這一次會面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朋友,這一次會面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友情,然而,我卻不知道世俗的生活,繁亂的塵世是否能讓這份友情天長地久,我不知道漫漫長路,跌伏的人生能否讓它與我永生相隨。但我只記得那一天我們見了面,只記得那一天真的好難忘!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們見了面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們見了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