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花無意,雨落雨無聲

花開花無意,雨落雨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花無意,雨落雨無聲

  生命是一朵芬芳的花,花開花無意。

  生命是一滴清心的雨,雨落雨無聲。

  花吐聖香,雨潤芬芳。

  多少年的磨礪,把心修成了一朵蓮花,心似蓮開,不為相見,只為與你求得這一份情緣。

  前世,今生,來世,輪迴里你始終欠我一次回眸。煙雨紅塵中,我為你步步蓮花。那一刻,才是生命里最美的開始。

  你用執着的筆墨,芳香着那片衰草,你用悠悠的深情,填補着寂寞的心城。是誰,吹盡人間暗香幽風,還我一生雲淡風輕 是誰,撒落揉碎滿地嫣紅,慰我剎時傲笑長空

  我望到那頭茁壯的牛兒,那是倔強的你,假裝聽不懂我的言語。還有那棵灞橋的翠柳,那是風情的你,醉情一蕭煙雨。

  我看見你指尖的那隻蝶兒,那是輕盈的我,正為你悄述心曲。我看到那朵盛開的紅蓮,那是冰清的我,期許一世琉璃。

  總是在微風細雨里,品味玉蘭的清凈無瑕。總是在春暖花開里,感受大海的深沉博大。總是在咫尺天涯里,聆聽一曲心中的童話。總是在雨的遐思里,開出一朵聖潔的蓮花。

  花兒是心中至美的想象,它有着怎樣的智慧,有着怎樣的情懷,能把三月的等待,能把四月的期盼,能把五月的寂寞,能把六月的雨荷描繪得如詩如畫!你的文思,是安徒生童話,你的心靈,是貝多芬樂曲。咫尺天涯,黃昏絕色,蘊藏着多少牽挂。菩提樹下,玉蘭花開,綻放了多少奇葩。我彷彿看到詩人的眼睛與智慧,在婉約的詩行里漫舞笙歌!

  淚眼看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我想,那吹笛的唇,是否有血,染紅了飄飛於夜空的思絮和迷情 剎時,那笛那琴那唇那紅,繚繞於心靈深處,雨落紛紛,灑落一地柔情,動情時,花開花落皆為詩。

  往事如雪。因為有你,我才讀詩。因為有你,我才讀海。因為有你,我才在心靈的牧場里踏雪飛歌。因為有你,我才以一種閑逸淡泊的心情在雨中漫步,把那些細碎的心事開成一道最溫馨浪漫的風景。

  縱使時光老去,滄海桑田,在呼嘯和吶喊中,生命穿過荒涼的風和無盡的靜寂,在合適的地方,展現斑斕彩色,展現豐盈水色,開成最絢爛、最芬芳的一朵花,開成最豐潤、最清心的一滴雨。

  我在莫愁湖裡打撈憂鬱。我在雨花石上鐫刻記憶。我的世界每天都有雨。一點愁,一滴喜,甚至一個不說話的眼神,都盛開着生命充沛的雨意。透過雨的眼睛看心靈,原來心靈是如此清純、透明。

  你,佇立風中,坐等幽夢。你,渡一輪明月,入雨,淺滑江南。一滴,一滴,一滴滴的小雨點跌落石階,如風鈴的和諧,清絕映月。山巒傾聽,流雲飛袖。飛雪搖梨,紫煙把盞。阡陌回望,蒹葭蒼茫。往事如玉無香。花是春天裡芳香的爛漫,是冬日中火爐的溫暖。雨是夜空里輝煌的閃電,是大海中浪潮的擊岸。

  花開有香,雨落有情。一份真誠,橫斷蒼穹。

  許多往事,從黑夜的瞳孔悠悠流出,斑斕成春暖花開的嫵媚。面對藍天,面對大海,我陶醉在一份寬廣的胸懷裡,我痴迷在一種純白的情誼里。我真想把我的情感配成甜甜的雨滴,送你品嘗;我真想把我蔥鬱的心事,嫁接在你孤獨的樹上;真想讓我的血液飄成一方紅手絹,擦去你眼角的淚滴;真想讓我那愛臉紅的名字長成鮮花開滿你的心房。

  一段歲月亮着,一段歲月歌着。歲月的給予,就這樣連綿不斷,就這樣恩賜有加。

  珍惜緣分,與你一起飛越紅塵,醉看萬點飛波,輕吻三千花香。生生不息,一生一世。

  我見青山多嫵媚,青山見我應如是。

  生命的精彩在於,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無意,雨落雨無聲
網友評論
花開花無意,雨落雨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