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候鳥不歸

候鳥不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十四日想着怎麼分別,十五日語無倫次的道別,然後默默地考了一場不知所云的六級考試,心神不寧,但總算沒有提前交卷,出了教室直奔圖書館,到處是吐槽四六級的人,我為什麼什麼感覺都沒有呢?我不知道……心裡空蕩蕩的,什麼都不想去想,陪阿嬌在街上溜達,像是在發泄卻又不知道再發泄什麼,矛盾的糾結着,有種無處安放的無奈,手機摸了又摸短信發了又刪,沒有提示有消息,我知道或許已經沒關係了……

  一個人在校園裡瞎逛,對的,瞎逛,茫然的,機械的,,圖書館一側的花壇里,紫鳶,開着藍紫色的花,妖嬈風情的隨風扭動,葉子的片子是扁扁的,遠遠看上去,在這陰天里,像一場破碎的愛情,樹影投在水泥牆上,斑駁的光影投射出灰濛濛的氣息,像是一場斷續的電影。萱草花依偎着挺拔的松樹抽出橙黃色的蕊,這校園竟是這般熱鬧,卻也愈發的趁出一股寂寞而清麗的氣息。

  借了一堆書,嗯,總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放空自己,抽離出的靈魂在字裡行間忘記一切,對外面的一切渾然不覺,在操場抱着包包,獃獃的坐在台階上任風撩撥着頭髮,看着一大朵一大朵的白雲蒙上了一層灰氣,對大自然的敬畏卻也沒能敵過內心的糾結。原以為,不過是分離,原以為候鳥有歸期,才發現逾期不候到的這樣迅速,只不過,逾期的人跟等候的人在時光里偷梁換柱了,那一刻,我發現自己竟是那般害怕分離,苗苗以前說過我,讓我在分離時整理好情緒,那都是三年前的事了,可我終是放縱了自己對分離的控制,也許這是我的劫數吧。

  十七號,知道了一個好消息,佳戀愛了,看着她小女兒般的嬌羞,我覺得由衷的她開心,她終於能拋開一切放下過去面對一個值得她侯的人,陽光暖暖,幸福滿滿,流淌在她嘴角眉梢,戀愛真的好美好,佳能走出傷害面對新的開始,我好羨慕,好想抱抱她,給自己多一些的鼓勵……十八號的早晨,也是一樣的好消息,換了主角,一樣應該是值得祝福的,不是嗎?可我卻發現自己笨笨的不知該再說些什麼,再說什麼都是多餘,再說什麼都只會讓人厭煩,不是嗎?再也沒有心情自習,看着小說忘我了,有的時候,時光的浪費是必須的,更必須的是要一個人,不,不是驚鴻照影,不,亦不是顧影自憐,只是放空一會就好了。  坐在台階上,看着天與城市的連接邊,慢慢被黑暗塗抹的看不見,耳邊是韓語歌曲澎湃的憂傷,這種狀態就是雪小禪筆下的枯坐吧。枯坐時心境疏離,有琥珀一樣固定的美意和凝固。這是和自己的較量,和時間的對答,和回憶的對抗。你問或者不問,我都在這裡,你說過者不說,你來或者不來,我都以這樣的姿態宜興瀾珊。風裡,有沙棗花的香氣,淡而清遠,幽遠的東西總是有意味的,可是枯坐連幽遠都不是,沒有悲傷沒有難過,就是在那邊獃獃的一坐,與世間明媚隔絕,與人群隔着萬水千山,對不起,那樣的美好,請允許我拋棄那些回憶……我不想活在別人的回憶里,鈍鈍的疼痛從心裡徐徐的開來,連眼淚都覺得多餘吧。

  讀書,寫字,發獃,想一個人,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這樣的狀態,月落空明,極好的吧!文字是針,刺破了內心的蒼老,看得見它的顏色,看透不是放棄,只是知道了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過去的都過去吧,所有的愛恨情愁,所有的悲欣交集,不過如此,青天白日里落着紛紛的雨,也許自己需要的只是一個回答吧,所有的糾結,勢必成空。你以為的刻骨銘心不過是雲淡風清,緣分盡了,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都會走向陌路,曾經的激蕩難控,原是一片不大不小的水跡而已。

  凡蘭姐說,我比她有勇氣,其實有時候勇氣和勇敢不過是悲傷的恩賜,微弱的晨光,把星光般的眼眸點亮,卻在清晨迫近時暗了下去,很多泡沫似的破滅,都發生在當你相信並且習慣了它的存在之後,喜歡泡泡,當初是因為它的簡單透亮,現在卻因為它破碎的決絕,泡泡的夢,曾那般綿薄,卻在歡樂了厚實了很多,而今要破滅倒顯得困難了,再無安放它的角落。

  算了,時間,如同恆河的沙,不可數,不可知,無法捉摸,必須等待,而泡泡放棄了……

您正在瀏覽: 候鳥不歸
網友評論
候鳥不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