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守候?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守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在時間的縫隙里,幸福觸手可及。只是指縫太寬,幸福太窄。

  一切恍如昨日清晰,而早已是物是人非,只是我依然抱着可憐的回憶不肯放手。那些曾今的點點滴滴卻如流沙般從我緊握的雙手中悄然溜走。在歲月輪迴的門口,那些遺失的美好又彷彿在嘲笑我的自作多情。我卻依然無動於衷,直到秋景飄冬雪,直到紅顏悲白髮。

  曾今天真的以為,有付出就有結果,有失去就有收穫。於是總是期待着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後來煙消雲散,魂斷殘夢。那一刻,天昏地暗,把夢放了,我的靈魂亦被掏空。在夢於非夢之間,我只是一隻迷失了方向的獵物,掙扎着找尋生命的出口,卻被現實無情的俘獲。那些近在咫尺的夢想,卻如紛紛揚揚的落花,無聲的跳動着人世最愴然的舞蹈,然後散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花落閑潭,春日已半,而我卻依舊漂泊他鄉,隻身天涯,故鄉終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天堂之境,江水流春,流去了一世浮華,卻留下了一生的等待。

  你說錦瑟韶光,如夢惶惶,後來,紅顏白髮,清露如霜,費盡思量書離殤。

  你說夢在一方,心之所向,後來,繁華落盡,淚濕霓裳,魂斷殘夢心彷徨。

  那一年,楊柳依依,未能改變我的離去;那一天,淫雨霏霏,卻打濕了我的雙眸。拖着早已片體鱗傷的身軀,我毅然決然的轉身離開。去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那裡沒有夢想,亦沒有傷痛;沒有希望,也不會絕望。

  日復一日,我將如花流年擲於時光輪迴的門檻,傾覆韶華,然後此生向晚,我想那是宿命使然。於是溫柔化作沉默,而沉默變為漠視。

  平淡如水的生活終被你姍姍來遲的腳步打破。褪去冷漠如冰的外殼,靠近你,溫暖我。

  你的每一個微笑總是讓我深深沉醉,每一句話語又總是縈繞於心,每一次駐足卻讓我心亂如麻。那一刻,我發現把夢放了也未感覺不同。我確信你是我夢的延續,褪去一身驕傲,我卑微的停留在你身旁,只為與你片刻相依。因為有你,簡單的生活變得絢麗多彩。

  我以為一相遇就是一生,一相知就是一世。總是心安於你的一個回眸,心醉於一個微笑。怎奈何幸福終如曇花一現,未等察覺,遠逝無蹤。我只是你命途中一個卑微的過客,無關永恆。繁華散盡,終歸寂寞。

  我只能選擇離開,安靜的離開,去到一個沒有你的地方。

  當夢沒有了出口,腳步開始彷徨;當心迷失了方向,遠方開始模糊。咫尺天涯處,我孤單的綣縮在一個沒有你的天堂,已穿心刺痛為伴。我拋棄了一季春暖花開,卻無法忘卻你容顏分毫。原來離開,我早已看不到未來,有的只是無盡的等待。

  你說,狼筆揮豪,賦盡高唐,後來,物是人非,筆觸成荒,疾書無語思斷腸。

  你說,荼蘼流芳,來日方長,後來,長亭遠望,天各一方,浪跡天涯愁千丈。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等待?

  文——秦淮岸,醉墨傾城

您正在瀏覽: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守候?
網友評論
千帆過盡,我在為誰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