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些暖,時光會記得

那些暖,時光會記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碎碎念,時光會記得

  經年漸遠,記憶的花田依然繁盛,陌上妖嬈,守望闌珊。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好象米蘭的花匠,在文字的家園裡精心伺弄着花花草草,尋尋覓覓着那些感動。

  每一天,在悸動中重逢那些歡喜,指間呢喃,一次,一次,又見,花開......

  ——文/sissy

  【一】

  夜,闌珊。

  一葉輕舟,邂逅一抹楓橋的情懷,迷離了漁家的煙火。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仿若生命的畫外音。

  心底含蓄的渴望在蔓延,靜靜走過了山長水遠的旅程。見或不見,你就在那裡,終是暖了心眸。來或不來,我就在這裡,無驚無擾,笑語嫣然。靈魂深處那一幕純白,早已重逢了千山萬水,悠然塵世,守候這一季的花開時光。心間彩蝶漫舞,相約開往春天的地鐵,不見,不散。

  心靈,仿若一枚青澀的梅子,從未蒙塵,在流年的花蕊里明媚。山巒清唱,聆聽風花囈語,纏綿着雪月,暖了心扉,暖了歡顏。

  一片夜色里,心事徜徉。漫步闌珊,若有若無的思緒,浸暖了北國的寒冬。枕着一簾碎碎念,悠然回到生命的原鄉。

  點點滴滴的碎憶,如片片飛羽,庭前,輕盈揮灑暗香。走過一季一季光陰的截攔,心中的痴念,固執如初。初初遇的念想,穿越了北國的冬夜,在歲月里蔥蘢。

  人與人的相遇,相逢,也許冥冥之中早就註定,總有一個人,是你致命的緣。一眸相遇,抵得過世間所有的暖。

  或許,每個人的青春里,都住着那麼一個寂靜的人,悉心收藏。那個人,與你在生命的路上,演繹着一段不老的光陰。一幅記憶的畫面,縈繞在歲月里,一些回聲,在萬水千山盤旋。

  【二】

  在陳舊的記憶里,疏離了歲月。那一年那一刻,仿若路燈下的小影,惟餘一抹蒼涼。或許,塵世不過如此,兩兩相望,卻不能兩兩相忘。

  經年,穿透了身體,卻穿不透靈魂。心房的倒影依舊深深淺淺,年華漸行漸遠,指間一闕斷章,流瀉的是緘默。那些融入生命的疏離,就象枕上冰冷的鬱結。一首經年吟唱的曲子,打動的也許只是自己落寞的歲月。記憶,深遂了年華。

  望斷闌珊,或許,記憶,便是所有。輕提墨,依風千里,臨淵,釣一壺秋色。春華,依舊可以在秋實里飽滿。一抹念想,安暖了流年,終是繁華了庭前靜坐的時光。

  一簾碎碎念,穿越經年,眸光里繾綣,呼吸里牽絆。前世的緣,今生來赴約,註定還是擦肩。蝶兒終究飛不過滄海,花開,花謝,淚灑天涯。

  有你,陪我淋了一場大雨,我在心裡會為你撐一輩子傘,永不停息。

  許我低落塵埃,只為一世的明媚的牽絆。心裡開出一朵幼芽,塵緣別夢裡,淺笑,安然。

  踏着一地滄桑,輕歌漫舞。一笑,紅塵,漸遠。

  一紙記憶的碎片,風中飛絮。隱去的色彩,斑斕了夕陽的容顏。

  花事清寧,溫暖了流年的庭院深深。如水的光陰,纏綿着一闕靈魂的傳奇。幕色斑斕里駐足,停留,回眸,徘徊,生命的篇幅在燈火闌珊處無悔守望。

  你是否,還記得最初的約定?

  【三】

  走着,走着,一切都淡了。不是你變了,也不是我變了,終歸是歲月吞噬了激情。聽着,聽着,一切都厭了。厭了流年,亂了浮生。

  多少人煙火塵世里迷離,糾纏一紙經年。生命里的一個個零碎的片段,誰會替時光來記起?或許,塵緣散盡,放手,便是一種慈悲。花落凡塵,歲月承載着指間的瑣碎。盛世的歡愉,只是一抹記憶,終會湮滅在流光里。

  不讓苦楚的悲情,迷茫了歲月。時光荏苒,約會寂寂心聲。在記憶的城池,守一方安暖,感受生命的流動。夢斷塵寰,終是浮華,不泣離別,讓季節恣意飄散那些涼薄。

  指間一闕心靈的獨奏,爛漫了無悔的時光。片片虔城,豐碩了心靈之間的呢喃。悠悠心韻,淺笑,嫣然不語。

  低眉處,幾多消魂。柔情似水,脈脈年華。一枕幽夢,穿越經年的山巒,夢回長安。暮色斑斕了一抹念想,牽動碎碎念,搖曳千年的闌珊。

  心事,塵封。經年的山巒,眺望。孤崖之上,望穿滄海花田。三生石,三生煙火,換一世嫣紅。一縷不轉身的念,盈袖萬水千山。一闕無邊的思,立盡萬家燈火,立盡斜陽。

您正在瀏覽: 那些暖,時光會記得
網友評論
那些暖,時光會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