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記憶中的小鎮

記憶中的小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小鎮的屋檐下,雨,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同心圓里,濺起了一圈圈不同的漣漪,慢慢地展開,悠然向遠......。

  細雨中的小鎮依舊那麼的古樸、自然,走在那石板鋪就的街道,聞着自由飄過的艾蒿香氣,看着街邊小店裡那些細飲慢酌的人們,臉上都是一種滿足與平靜,就連小攤小販們的吆喝聲,都是那麼的甜美、動聽。這裡沒有城市燈紅酒綠的喧囂,車水馬龍的奔跑,只有人們臉上與這小鎮一樣和諧的安寧。

  每每小鎮的夜晚都好像是在不經意間悄然而至,寂靜的夜裡,人們都在利用那份寧靜來蕩滌白天勞作的耕衣、不平的心緒,把那白天發生的愉快和不愉快化為心靈的沉澱,沉入心底。不論結果如何,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升起,又會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面對新的開始,無論前路通坦、荊棘,人們內心深處都會生出一種跨越的慾望、勝出的心理。

  寂靜的夜裡,炊煙息了,此時喧囂了一天的小鎮終於陷入了沉寂,勞作的、休閑的人們也陸續步入到自己的心鄉、夢裡,去享受那份自由的遐想和希冀。

  喜歡這樣的夜,這夜裡,人們可以享受這夜的溫馨與甜蜜,引出那來自心靈深處閑情,從而帶來生活的安逸。

  喜歡這樣的夜,這夜裡,能給人們以無窮的暇想,喜歡這樣的雨,能帶給人們甜美的希望,豐收的秋季!

  此刻的夜,靜靜的,靜得出奇,此刻的雨,甜甜的,甜在心裡,這雨,滋潤着大地,也滋潤着心靈的孤寂。

  雨還在下,隨意地飄灑滴落,融入大地,潤物萬里,一如曾經的過往,點點滴滴不知灑落何方,濺不起一絲漣漪,只留下一個充滿希望的天明。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小鎮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