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葬花吟

葬花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似水年華,恍如一夢。

  他本是青埂峰下一塊頑石,你本是河岸上一棵絳珠仙草;他本是神瑛侍者用一生心血來灌溉你,你本是瀟湘仙子用三世淚水回報他。

  一葉扁舟,你初進賈府,“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一句話開始了一段愛恨情仇的佳話。

  微風乍起,一片桃花輕輕從你的指尖飛落,你手把花鋤輕吟道:“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是一聲來自心靈的嘆息,一滴滴香淚如雨灑落,但你可知道會有誰人為你心碎,還有誰人為你零落了滿地花?

  那邊是敲鑼打鼓,正是他的大喜之日,一對佳人新成眷屬,歡天喜地,而你卻是卧床不起,那兩條舊帕子早已褪去了顏色,花落人亡的結局有落紅看透,有花鋤看透,但你卻永遠不知,或許,即便知道了又如何呢?杜鵑啼痕應猶在,那些花魂鳥魂

  呵,終究是不能停留的了。

  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愁殺葬花人……

您正在瀏覽: 葬花吟
網友評論
葬花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