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孝道故事演講比賽主持稿

孝道故事演講比賽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孝道故事演講比賽主持稿

  【女】敬愛的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

  【女】各位來賓,

  【合】大家上午好!

  【男】孝心是人性的原始,它的純潔不含有任何自私的成分。

  【女】孝心的芳香,是愛的自然芳澤。

  【男】孝心是生活中的一片綠洲。

  【女】孝心是名利場外的一片凈土。

  【合】孝心在生命中的重要,不會因為年齡的改變而衰老。

  【女】我是五年級的汪宇婷。

  【男】我是四年級的潘佳偉。

  【合】今天的孝道故事演講比賽由我們為大家主持。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故事 來歌頌這高尚的美德,一起用行動來謳歌人間的真情吧。

  【女】活動第一項,有請鎮領導、校領導主席台就坐,掌聲響起來。(等入座以後)全體起立,升國旗唱國歌。

  【男】活動第二項,請領導為今天的活動致辭,大家歡迎。

  【女】活動第三項,敬請給今天活動打分的評委老師就坐。下面我宣布淥渚鎮中心小學第八屆 孝道故事演講比賽正式開始。

  【男】仰面望慈親,母咳兒驚心。

  【女】媽媽的健康與美麗是每個孩子的願望。首先請大家歡迎一(2)班孫可瑩同學帶來周雄的故事《雪地駝母》。

  【男】母愛勝於萬愛。

  【女】母愛無微不至地呵護着我,讓我覺暖烘烘的。下面有二(1)班邵佳依同學給大家送上的故事《感恩慈母》,我們掌聲送給她。

  【男】在雙休日行孝活動中,同學們以不同的方式向父母表達著兒女的愛意。

  【女】講孝首先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孝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男】自己穿衣服,自己穿鞋襪,自己疊被子,自己梳頭髮……掌聲歡迎三(2)班的徐可欣同學為大家準備的故事《傳承孝心》。

  【女】在我國古代有“卧冰求鯉”、“親嘗湯藥”等24孝的故事。

  【男】我們從小應該懂得體貼父母長輩的辛勞,懂得自己做兒女的責任和應盡的義務。這方面我們的小孝星五(2)班的周馨做的不錯 哦,請聽她的故事《我給爸爸擦皮鞋》,掌聲在哪裡?

  【女】母親,慈祥的母親,總是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們。

  【男】說要講孝心,真得對母親敬敬孝。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也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有請一(2)班邵雨彤給我們對來的故事《陳毅探母》。

  【男】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

  【女】尊老敬老,孝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接下來一起傾聽三(1)班劉燁的《把孝心獻給父母》,掌聲響起來。

  【女】敬孝,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一隻鴻雁,

  【男】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作業本上一個紅紅的100分,

  【女】也許只是回家的一瞥,在“孝”的天平上,它們是等值的。下面掌聲歡迎四(1)班吳燕群同學為我們帶來的故事《無意捉鱉 為母健康》。

  【男】孝心是一個無形的圓體,其它的愛都圍繞着它而轉動。

  【女】孝心滋養着其它的愛心。

  【男】孝心在心頭平平舒展,熨貼着愛的濃厚情懷。

  【女】孝心使生命得以坦誠而透徹,使人生的寧靜得以慰藉。歡迎四(1)班潘佳偉同學《背母讀書》的故事,掌聲再熱烈點好嗎?

  【男】塵世間很多美好的情感充盈於人生,譬如親情和友情。

  【女】而孝心,則是晚輩對長輩最忠誠、最真摯的情感。請聽四(2)班孫靜雯帶來的周雄故事《雪地馱母》,給她掌聲。

  【男】百善孝為先。

  【女】孝敬父母是我們的本份。請聽故事《冰中捕魚》,把掌聲送二(2)班的孫宇琦同學。

  【女】同學們,爺爺奶奶為爸爸媽媽和我們辛苦了一輩子。

  【男】家中有老人是個寶,善待老人、孝敬長輩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歡迎六年級的徐波同學講自己的故事《我的奶奶》,掌聲響起來。

  【女】小小兒郎,背着書包上學堂,不怕太陽曬, 也不怕風雨狂, 只怕先生罵我懶, 沒有學問無顏見爹娘。

  【男】是啊,父母要求我們的很少很少,我們在學校里好好的學習、好好地生活,就可以讓爸爸媽媽不再操勞而安心了。一起走進五(2)班汪宇婷《體諒父母的苦心》的故事吧。掌聲鼓勵。

  【男】小時侯媽媽總是抱着我們搖着搖籃哼着搖籃曲。

  【女】媽媽的懷抱又溫暖又舒適。如今我們長大啦,該好好的孝敬孝敬父母啦!請聽三(1)班同學邱俊逸給我們講述的故事《孝敬父母》。

  【女】媽媽的心是紅紅的太陽。

  【男】媽媽的心是藍藍的月亮。

  【女】媽媽的心比甜甜的酒醇。

  【男】媽媽的心象春天的花香。

  【女】媽媽的心是一首童謠。

  【男】媽媽的心是一盞家燈。歡迎五(1)班徐琳艷、周敏倆帶來的是一首《獻給母親的一首歌》,掌聲響起來。

  【女】孩子在媽媽的眼裡,永遠長不大。

  【男】媽媽在孩子的心裡,永遠是童話。接下來有請五(1)班的江美琪為大家送上的故事《感恩父母 孝心無價》。

  【男】上上只有媽媽好……我們要感恩父母,懂得報恩。

  【女】孝在人們的心中,孝在人們的行中。由一(1)班徐唇倉苄鄣墓適隆斗研幕 孝父母》,給她一點掌聲。

  【男】感恩每一個愛我和我愛的人。

  【女】我們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網絡,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我們都以一顆感動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掌聲歡迎二(2)班袁蔣敏同學唐可瀅為我們帶來的故事《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寸暉》。

  【男】母於子女的愛是最真誠、最偉大、最深厚、最無私的。

  【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無論貧窮或富有,我們都是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健康地成長、學習、工作,品味着親情帶來的快樂與感動。下面一起聽二(1)班孫妤茜同學的故事《背母上班》,掌聲歡迎。

  【男】我們在爸爸媽媽的故事中成長。

  【女】爸爸媽媽的故事啟迪着我們。故事《爸爸,請放心吧》來了,歡迎四(2)班的王鑫同學。

  【男】說周雄,頌周雄,做周雄一樣的人。

  【女】周雄美名天下揚。請聽三(2)的俞坤龍準備的故事《除蛇記》,掌聲在哪裡?

  【男】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孩子對父母的感恩。

  【女】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愛,從感恩開始;感恩,讓世界充滿了愛。有請六年級的李玲為我們準備的故事《費心機,孝父母》,掌聲響起來。

  【男】感恩是一盞燈,照亮了你我前行的路。

  【女】感恩是一棵樹,讓我們累了的時候有個棲息的地方。

  【男】感恩是一股甘冽的清泉,能夠滋潤你我乾涸的心田……最後請欣賞五(2)班給大家帶來的精彩表演---手語操《感恩的心》 。同時也有勞我們的評委老師將今天的比賽結果統計出來,謝謝!

  【女】活動第四項,有請學校大隊輔導員向大家宣布本次孝道故事演講比賽的結果,並為獲獎的同學頒獎,掌聲在哪裡?

  【男】活動最後一項,請政教主任給活動致結束詞,大家歡迎。

  【女】感恩的心,

  【男】感謝有你,

  【女】花開花落,

  【合】我永遠會珍惜。

  【男】同學們,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

  【女】讓我們一起祈禱我們的父母安康!

  【男】讓我們一起祝願我們的老師幸福!

  【合】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激感動,永世傳唱吧!

您正在瀏覽: 孝道故事演講比賽主持稿
網友評論
孝道故事演講比賽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