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苦苦的摸索着生活的真諦,總是虛無縹緲的飄在我追求完美的天空上。有人說我是好人,應該懂的生活。但是我自己知道我也干過壞事,當自己想彌補的時侯,現實無情的給了你兩記耳光----錯就是錯了,無需給別人解釋什麼。那一次打擊讓我重新給自己定位,或許這是上天對我的眷顧,讓我懂的了,腳踏實地,讓我懂的了自己不是天才,讓我懂得了努力的重要。我開始反思自己的過錯,一件件的彌補,一條條的理順。縱然有些東西已隨風而去,但我也想寄希望於那輪滿月,讓風明白我懂得悔改。

  懂的悔改的我漸漸的理解了真真的生活。給家裡的幸福樹澆澆水,讓葉子綠起來;收拾收拾屋子,讓地板亮起來;閑下來看看書,讓那顆曾經迷失的心,找到未來的方向,不在一味的追求別人認為的生活。生活原來可以很簡單--有幾個投緣的朋友,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一個愛自己的老婆。摸摸下巴,嘴角微微的一翹,原來這些我都有。抬頭透過玻璃看看對面的師範路小學里的學生,很羨慕他們能夠不問世事,安心的在裡面學習。相比他們的無邪,我多了幾份世俗;相比他們的專心致志,我多了幾份雜念;相比他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我多了幾份仕途上的淡然。

  向這次打擊說一聲:謝謝。是你讓我明白了我想要的生活,不苛求,不言敗,不放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重回了我的真實,再次,謝謝。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