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漫語落花

【原創】漫語落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漫語落花

  前段時間身體的不適,讓心情惰逸,辜負了春光。一日,路過一片樹林,偶見新植的柳樹,與別處不同,金黃的柳絲剛吐新芽。恍悟,原來“煙蘸柳條金線亂”就在眼前。那霧晨月夕下的繁花如何姿媚呢,不妨一訪。

  誰知,來到花林,垂垂花事已過,桃李杏花媚朝輝的景象已然不再。不但玉露凝香時的濃縟花顏無緣賞見,甚至連悠然翔舞的花瓣雨也只能任憑我摹想了。一地的落花,孤獨闃寂地眠睡在草間地上,走近了,卻似喁喁待語地嗔怪我開時寂寂沒來賞,如今空餘歲華閑愁。既然不用把虛詞泛頌在繁花上了,那就砌字壘句於落花上吧。

  落花,落花,我不想傷害你曾經的驕傲。我知道,樹兒積壓一冬的寒意蘊育了你。你曾在暖煦的春風裡搖曳嬌嫩,你曾在響晴的春光里展現嫵媚,也曾在細雨微風裡暢言歡歌,也曾在月輝昭昭里清夢輕語。無論是頑童的搖落,還是枝兒的拒斥,你正疑詫鮮活的短暫,未及飽綻枝頭,長葆芳馨的痴想很快倦去,率真凌厲的青春已然飄墜,朽敗於地。繁葉迫臨,佔據枝間。你在仰視冥想,眸倦了,神黯了,讓我在聽域里擱淺你那抹淺淡的憂傷。

  落花,落花,你不該再憂傷,你該把目光投注在那已暗孕青果的枝頭,就會,就會延宕出滿懷的喜悅和歡暢,讓你歸路一路留有餘香。

您正在瀏覽: 【原創】漫語落花
網友評論
【原創】漫語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