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蘆葦有芳心,誰解其中味

蘆葦有芳心,誰解其中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蘆葦莖中空

  疑是無心人

  無心還有心

  可知其中味

  ——一曲紅綃

  本是同根生,怎別於寒芒。一朝把心空,只剩莖中空。

  如果,多麼美的詞彙,懷揣在胸口,不敢隨意就說如果,因為如果不垂青於事,如果不垂青於人。此刻還是把弄着這兩字,若是在泱軋之野,你沒有向我輸灌情水,今生怎換的我莖中空?若是在柔橈之際,你沒有向我獻曖昧之情,今生怎迷得我神經錯亂?若是在惻惐之時,你沒有向我傾注關柔情愫,今生怎落得失魂銷魄?若是在夕陽西下,你沒有向我饋贈定情之物,今生怎會有此生既已如此、何須復求他人之感慨?

  碧波蕩漾情已逝,三生盟誓歲月磨。蒹葭本是美人心,情落深淵心隨墜。月上中天華光泄,湖中蘆葦彩神錯。萬物休眠寂靜夜,有誰還在湖中泣?往事隱約昨日現,你賦歌詞我來和,悠悠舊水還復來,日下月上不厭煩,郎情妾意情甚濃。彼時情今時景,怎恁般凄涼,感嘆韶光賤,一朝亂譜鴛鴦譜,情落孫山誰人知?

  光陰腐蝕秀女顏,良辰美景奈何逝。摺痕相見邀相戀,秀髮一揮心已飛。戀上你,是彼時我不耐寂寞煙,愛上你,是彼時我不知情途坎,迷上你,是彼時我不懂愛人難。

  本是有心木,奈何付諸情。一朝相思盡,只有空殼搖。

  毅然決然身影離,情不斷,理還亂。最是富麗堂皇之處,你今朝有酒今朝醉,一晌貪歡,才情墨香迷倒數千伶人,曠世容顏屈服幾多美姬,青衫揮袖帶走幾多香魂,如此情節你怎生的相思,如此李艷紛飛你怎記得湖畔蒹葭情意悠遠。最是清冷湖畔季節,我濃情何處寄,我優柔何處放,我相思何時盡?芳草萋萋綉別離,柳條依依拂人袖,留不住的情,止不住的思,望不盡天涯路,看不到你身影,放肆的思念也解脫不了我!

  弱骨錚,磐石心,飛絮飄離人還思,心已中空仍不忘念你。情比金堅,意比石硬,千年薄涼只想予你溫暖,萬世離殤只想予你芬馨。流水止,畢身黃,只剩一念仍是你,倔強等待強歡顏。相思潮,何時退,靜夜幽幽把你念,白日漫漫拼碎憶。

  緣起緣滅,若是在西子湖胖你會棄我而去嗎?若是我淚眼婆沙含情脈脈你會離我而去嗎?只是蘆葦,只是一腔怏悒,只是滿腹柔水,只是滿心膠粘,時日遙遙,我慢慢的吞噬着自己的純白心絮,空了心絮,累了寒枝。一朝相思盡,定是空殼搖,一朝相思盡,定是長眠渾濁!

  蘆葦去芳心,誰懂其中故事?蘆葦藏芳心,誰知其中傷情?雲中可有錦書回,石上可留你殘字,風中可卷你氣息,雨里可融有你溫情?

  千秋萬世之後,誰知這段情,誰解這段傷?芳韻化成金縷消失之時,你會在湖畔祭奠我的痴情嗎?殘梗化為土壤之時,你會在湖畔作詞賦詩寄我一紙情言?

  以為空我心,就可避相思苦。以為殘我身,就可忘你負情。以為香魂去,就可去我痴情。以為萬念空,就可變白紙。時過境遷,我心已去,我心已空,仍然放不下那一念,仍然夢裡生夢,夢落成雪,夢醒曲腿,夢醒發獃,夢醒獨吞淚水。

您正在瀏覽: 蘆葦有芳心,誰解其中味
網友評論
蘆葦有芳心,誰解其中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