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花開正紅,可否與你在其中

當花開正紅,可否與你在其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群山褪去蒼白,小草穿上綠裝,或許是我們重新執手的時刻。相識於煙雨朦朧的校園,一絹飄逸的黃色絲帶纏綿於烏黑的長發,那襲妖嬈的紅衫綻放着婀娜的身姿,青澀的雙手執著的相遇,涓涓的雨水掩住我們不棄的腳印。

  懷念着那彎明媚的風情,一抹嫣紅讓我醉入其中,沒有了俗世的煩惱,隔斷了思慮的侵擾。象牙塔的純潔,還沒有體會到世事的艱辛,吟唱於青草綠水間,魂游於浩瀚辭海中。逝去的傳奇讓我們唏噓了多少的嘆息,凄美的神話讓我們更緊的依偎。

  相約黃昏的那畔湖水間,微風吹皺了心中的漣漪,依依惜別中娓娓傾訴着衷腸。畢業后的人生竟是天各一方,從此之後的鴻雁將把你我傳遞;芊芊蔻丹緊握於手中,那是你給我的不舍思念,未來無窮的漫長,只有她會伴我身邊。

  年少的輕狂彌散於紅塵中,稚嫩的愛情淹沒於時間的車輪,曾經的美好原來如此的單薄,千千的紙鶴抵不住新鮮的誘惑。距離淡漠了感情曾經的醇厚,沒有泣血的悲戚,不用無謂的辯白,結束也是那麼的平靜,悄悄的你來,正如你悄悄的走。

  時鐘邁着輕靈的腳步,把我們帶到了多年以後,我依然還記得那個黃昏的約定,不知道在那個花開正紅的季節,能否見到你久違的身影,讓我們在脈脈的相視中,一起數起思念的串珠。

您正在瀏覽: 當花開正紅,可否與你在其中
網友評論
當花開正紅,可否與你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