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凡夫俗子,樂悲已忘懷》作者:夏氏集團ceo

《凡夫俗子,樂悲已忘懷》作者:夏氏集團ceo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與外不染色聲等,與內不起妄念心,得如是者名為證;得證之時不得作證想,名無證;得無證時,亦不得作無證想,是名無無證,本是世之人,俗之徒,默默稱其名凡夫俗子,《題記》

  身着布衣,自恃放曠,草履負腳,志在前塵。天雨暫歇,引出塵氣的味道,喚來了風的悸動,一切還是那麼平凡的輪迴着,都在延續着未完的故事,一朵朵回憶花,在慢慢褪去着羞醉的花香,一場煙雨,摧殘了花朵的夕顏。一瓣瓣花朵飄落了,散落了滿地的回憶,深睡在泥土裡,任憑怎樣惋惜,已拼不成那朵朵回憶的花容笑顏。

  寸寸黑暗,縷縷殘照,遊離在花非花,風塵妖嬈的避難所,只是為凡夫俗子供砌的陌地,看着落幕的故事不再重演,傷無痕,愁綿延。駐足回望過去的點滴,風,翹首嘲笑過,雨,嫉妒敲打過,雪,凄厲的摧殘過……我依然是我,雙腳踏翻塵世浪,一肩擔盡古今愁。

  幽靜的夜晚,竟先不起絲絲的喧鬧,只剩下沉寂縈繞着天地間,煙花不再綻放在寂寞的夜空,總是抓不住時光邂逅的腳步,蹣跚着腳步,追隨的滄桑的身後,已忘懷了,快樂的味道,悲傷的氣息。又逢一季的始端,萬物復蘇,生機怏然,又能如何呢,風野雨狂,沉鬱不屑,又能改變什麼呢,化為塵世的守護者,只能看而心厭,徒增着傷感的年輪。

  千歲風流幾度倚無寄又對晩鴉棲不知路漫無樂無悲,只是自欺。然然可可,浮塵誇飾,莫名的換來了,濕青衫,笙歌散。望眼欲穿,仍看不透的那欲醉欲苦的邊沿,只因我是凡夫俗子。

  妄想撕去這讓人厭倦的世俗的面具,卻毀了曾經快樂的容顏,恰逢於樂與悲的一線天處,彷徨過,無奈過,可笑的是只能透着那一線的天空望着天空的艷色,卻分不出是陰,是晴。四季代表不了一個人的心情,陰晴月缺描繪不出一個人的感覺,曾經夢的天空是繁星點綴着,月亮陪襯着,如今,少了繁星的嬉戲,多了烏雲的抑鬱,少了月亮的容顏,多了幽暗的夜色。

  遙想那年,活在繁華當道,快樂執政的年代,嘴角露出一絲喜悅,百年時間換來的還是甘願幻為一名凡夫俗子,車載不動的歲月,人背不動的滄桑,什麼都沒有改變,是大悲,是大悟?

  駕着一葉扁舟,遊盪在歲月的小河中,不知道自己會被哀怨的激流所淹逝,還是會為沿途的風景而停泊,心中的指南針,是否還能似磐石無轉移那般堅決?不懂了,迷茫了,任着歲月河流的衝擊,都掀不起股股浪花。一樣花開一千年,獨看滄海化桑田。一笑望穿一千年,幾回換夕顏復返人間。

  做着一個世俗人常做的夢,想着世俗人應該想着的人,夢醒,故事依舊繼續。不偏不離的走着世人應該走的路,忘懷或多或少的樂與悲,參不透鏡花水月,原來我只是一凡夫俗子。

您正在瀏覽: 《凡夫俗子,樂悲已忘懷》作者:夏氏集團ceo
網友評論
《凡夫俗子,樂悲已忘懷》作者:夏氏集團ceo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