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活在當下,樂在其中

活在當下,樂在其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的春風,輕輕吹過臉龐,那種柔軟的感覺,猶如女孩的玉手,撫摸在臉上。風中的細雨,輕洗臉頰。感受着細雨的洗禮。倚窗而坐,望着遠處蔥蔥綠綠的山峰上,一片美景呈現,那山那水,原來是如此的美麗。

  昨日里枯萎的山峰上,百花爭艷,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有紅有綠還有紫,蜜蜂撓過,輕點花叢,留下耕耘的足跡。躺在綠草之上,仰望天空,白雲下面,牛羊悠閑地走來走去,享受着大自然帶來的一切。放牧的孩童,揮動着羊鞭,在綠草上追趕,嘻笑于山野之間,臉上印滿了燦爛的笑容,純真的笑聲,傳遍山間,回蕩四野。

  農家的田垠上,辛勤的人們,揮動着鋤頭,耕耘着屬於自己的那片土地,享受着生活的樂趣,沒有半點疲憊的樣子,點上一支香煙,煙霧飛升,優閑自在。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習慣了這樣的規律。

  曾幾何時,迷茫在人生的旅途上,失落在嚮往的征程中,將自己緊鎖,愁容掛在眉間,灰暗的眼睛里,看不清鏡子里自己的模樣,於是將心封閉起來,遠離朋友,孤寂地生活着,看不清精彩世界。

  回首,那種心情讓自己失去了太多不該的失去,匆忙的人生旅途上,很多事物與人只停留在短短的瞬間,何不將之抓緊,那怕是匆忙的一刻,至少我們曾經有過。

  細細品味這五彩的世界,生活,知足常樂,別埋怨太多的得失,再美的事物,再好的心境,只不過是曇花一現。何不用心去體會,活在當下,樂在其中呢。

您正在瀏覽: 活在當下,樂在其中
網友評論
活在當下,樂在其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