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月夜

  文/寒梅

  常常一個人在月之夜靜靜的躺在床上。對着窗外的月光發獃!那月:時而明時而暗,那雲朵瞬間濃厚又瞬間漸漸的淡薄。星星在雲朵中不時的閃着那明亮的眼睛;我的心隨着思念飄浮,飄向月夜。飄入那濃厚的雲霧中,隨即我的視線變得模糊。我隨着飄浮的心進入了屬於自己的月夜;

  我似乎每晚都會對着月夜凝視好久,看看每晚的月夜是否相同。那月是否每晚都那麼明亮,亮的可以看到你的內心世界。可是每一個夜晚月都是不同的,就像我們人一樣每一天都做着不相同的事,月有快樂,每一個月明之夜就是他最開心的時候。相反那陰暗的夜也是他最傷心的時候。誰也說不清他快樂在哪裡,他傷心在哪裡。只有他自己知道;

  我似乎也是:開心了,我會笑,笑得很美、很甜。傷心了,我會流淚,會沒了精神,沒了動力。

  起風了,窗外的樹嘩嘩作響。像似再說這個夜晚不安靜了;枝條在敲打着玻璃窗,似乎在告訴我,你的夢散了。不在凝聚於心,飄向九霄雲外。

  風大了,我的心亂了。像一團麻沒了頭緒,可我還勉強自己去弄清楚,可是最後我在思緒中迷失的方向,找不回來時的路。

  透過窗后我看不清那雲朵的濃厚,看不清楚星星的閃爍,更模糊了月的明亮。我的心瞬間一顫,我打開了自己眼睛。看到的卻是黑暗的屋子,和那窗外不遠處幾盞若明若暗的路燈。我的想象瞬間也不見蹤跡.................

  月之夜:你好美,我喜歡你;月之夜:你好神奇,我嚮往你:月之夜:你好凄涼,我愛惜你:月之夜:你好憂傷,我心疼你:

  月-------之-------夜,   我---------和--------你。

  寒梅---------2012------11-----3------《月夜》-------

您正在瀏覽: 月夜
網友評論
月夜 暫無評論